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蛇類大爆發!「蛋蛋蛇」二度闖民宅 專家妙招請出門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5:46
有居民發現家裡近日出現2隻相同的蛇。(圖/翻攝南投人臉書)
有居民發現家裡近日出現2隻相同的蛇。(圖/翻攝南投人臉書)

隨著天氣逐漸轉炎熱,南投因多山地形,蛇類活動力提高,不少民宅最近頻傳蛇類出沒事件。日前有居民發現家裡近日出現2隻相同的蛇,好奇問是何品種,她也擔憂家裡會不會變蛇窩,「日後會不會有一整窩蛇出現」。對此,知情人士幫解答,指出其為「蛋蛋蛇」的赤背松柏根,又稱台灣小頭蛇,無毒,不過因為牙齒夠利,攻擊獵物時可以咬出很深的傷口,基於安全考量,建議還是要保持一定距離。

有一隻紅咖色身軀的活蛇在灰色地磚上扭動。(圖/翻攝南投人臉書)

 
根據統計,南投縣4月捕蛇通報大爆發,單月已達282起,而日前又有民眾發現,家裡最近有蛇頻繁現蹤,短短一個禮拜內竟出現2隻相同花色的蛇,從照片中可看到,有一隻紅咖色身軀的活蛇在灰色地磚上扭動,為此她擔憂家裡會變蛇窩,便詢問大家這倒底是何種蛇?

民眾無須驚慌,只需使用掃把將蛇掃到畚箕並野放即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紛紛表示,這是一種稱為「蛋蛋蛇」的赤背松柏根,「體型不大、無毒」,並建議她無須太過驚慌,用畚斗跟掃把請出去就好。據悉,赤背松柏根是一種小型蛇類,體長最大約72公分,體型短小而圓胖,頭小型,身體背側有一條磚紅色的縱帶由頭部向後延伸至尾部。頭部後方與頸部間有一明顯的倒V字型黑褐色斑紋,其前方有時會有另一個較不明顯的V字型斑紋。

另外,台中市動物保育學會研究組長林文隆接受媒體訪問時,提醒民眾,不論遇到的蛇有無毒性,都無需驚慌,因為「蛇的攻擊距離只有其身長3分之1」,若遇到蛇出現在家裡,應保持冷靜使用掃把將蛇掃到畚箕之中,並將其野放至屬於蛇棲地的環境即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蛇#蛋蛋蛇#南投#民宅#赤背松柏根#蛇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990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