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距今82年歷史!蘇澳公所尋「林玉魁」盼歸還畢業證書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4:31
蘇澳鎮公所找到一張歷史悠久的畢業證書。(圖/翻攝自蘇澳鎮公所臉書)
蘇澳鎮公所找到一張歷史悠久的畢業證書。(圖/翻攝自蘇澳鎮公所臉書)

尋人啟事!蘇澳鎮公所近日發現一張歷史悠久的畢業證書,一名學生「林玉魁」於民國30年畢業於當時的蘇澳公學校,至今已經有82年歷史,即使證書已經泛黃,上頭文字仍清楚記載,鎮公所努力藉由各種管道尋找主人,但目前一無所獲,希望大家能一起幫助證書物歸原主。

蘇澳鎮公所近日整理舊人事資料時,意外發現一張相當有歷史的畢業證書,該畢業證書距今已有82年,雖然已經泛黃,但上頭的字依舊清晰可辨,這名畢業生為「林玉魁」,出生於大正14年(民國14年)2月3日,昭和16年(民國30年)畢業於蘇澳公學校(現蘇澳國小),推算畢業時16歲。

 

「林玉魁」於昭和16年畢業於蘇澳公學校。(圖/翻攝自蘇澳鎮公所臉書)

對此鎮公所推斷,林玉魁當時可能到蘇澳郡役所(即鎮公所前身)面試並附上畢業證書,證書才留到現在,經查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台灣總督府職員錄系統」,發現民國31年至民國33年,曾有一名「林玉魁」在台北州馬賽國民學校(現馬賽國小)擔任助教,因此推斷林玉魁16歲畢業,隔年即赴台北州馬賽國民學校任職。

蘇澳鎮公所盼能將珍貴的畢業證書歸還「林玉魁」。(圖/翻攝自蘇澳鎮公所臉書)

不過鎮公所表示,林玉魁若在世,今年已高齡98歲,公所每年都會核發重陽禮金,但從人事及社福單位查找資料,都沒有相關紀錄,另外蘇澳公學校(現蘇澳國小)校史也沒有相關資料,馬賽國小尚未回應,尚無法確認是否是同一人,希望各界提供線索,讓這一份珍貴的資料得以物歸原主或其後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蘇澳#畢業證書#林玉魁#蘇澳公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93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