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數學難倒老爸!網熱心解答 下秒全歪樓:一定賣很貴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0:32
1名男網友分享小二數學題目,結果眾多網友在算出答案後紛紛歪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男網友分享小二數學題目,結果眾多網友在算出答案後紛紛歪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1名爸爸因為想不出小二孩子的數學題目,於是發文向網友們求助。許多熱心人士在看完題目後,紛紛給出解答方式,並直言這道題目雖可以透過「聯立方程式」來算出正確答案,但實際上只要簡單的減法即可得到正解。不過,不少人在算出答案後竟紛紛歪樓。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了一道小二數學題目,並感嘆「想不出來」。從原PO曬出的截圖可以得知,這道題目的內容為「一瓶果汁連瓶子共重1640公克,喝掉一半以後,還剩下990公克,這個瓶子共重幾公克」?

 

原PO分享一道小二數學題目,感嘆自己竟想不出答案。(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不少網友見狀後紛紛祭出解題方案,甚至還有人使用了「聯立方程式」,眾人紛紛感嘆,「國小2年紀就出這種題目到底是有什麼問題?到底是要逼死家長?還是學生阿」、「明明就小2題目,硬要用聯立方程式」。不過,也有網友發現,其實這道題目僅需用到減法,1640(瓶、果)-990(瓶、一半果)=650(一半果),接著990(瓶+一半果)-650(一半果)=340(瓶),如此即可得知瓶子的重量。

網友們得知答案後歪樓笑說,這果汁估計是用玻璃瓶裝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答案出爐之後,卻有大批網友歪樓笑說,「瓶子就要340克…這款要賣多貴」、「這個飲料是高粱嗎?瓶子那麼重」、「看瓶身標示啦,沒有標示就檢舉」、「重點是果汁好不好喝」、「小二表示,我都直接把果汁喝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學#數學題目#小二#國小數學#爆廢公社#果汁#歪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35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