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曬報稅單嘆「要繳好多」!網見年收入傻眼:我要辭職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09:28
1名外送員嘆今年要繳很多稅,結果年收入曝光後令不少網友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外送員嘆今年要繳很多稅,結果年收入曝光後令不少網友傻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5月報稅季,雖然會有許多民眾崩潰「荷包失血」,但同時也能從繳稅金額當中得知,自己的年收入水準在哪,當成辛苦一整年的「成果發表」。其中,就有1名外送員近日分享了自己的報稅單,且意外自曝年收入,不料網友們見狀後紛紛傻眼,更笑說要「辭職轉行」。

原PO近日在臉書社團「UberEats分享交流區」發文,並曬出他今年的的報稅單感嘆:「優食公司幫我報了很多稅,要繳17000元的稅。」不過,雖然原PO今年應自行繳納17096元的稅額,但他今年的所得總額竟高達76萬5962元,換算後可得知其月薪約為6.3萬元。

 

5月報稅季終於來了,許多民眾也能趁機看見自己過去一年的「成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有繳稅代表賺多啦!大哥辛苦了」、「很好哇,表示你跑單跑很賺,我兼職跑Uber也是賺的比正職還多呢」。另外,也有一些網友在看到原PO的年薪後讚嘆,「看到這年收,我真的跪了」、「身為上班族的我,感覺應該要辭職改當外送員」。

原PO曬出他的報稅單,意外自曝他的超高年收入。(圖/翻攝自「UberEats分享交流區」臉書)

針對網友們的熱議,原PO後來也補充透露,平均下來的月薪6.3萬元其實不算最高值,若他再認真一點跑的話,甚至月薪有望上看8萬元。不過,原PO也坦言,外送員雖然收入可以很高,但油錢、機車耗材、工時等隱藏成本卻很高,換算下來更可能比上班族還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報稅#所得稅#5月報稅#外送員#年收入#UberEats分享交流區#Ubereat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112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