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叮噹的最愛!銅鑼燒+虎咬豬 創意「虎月燒」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21:35

今天的下午茶,有小叮噹的風格,小叮噹愛吃銅鑼燒,雲林虎尾有一款「虎月燒」,銅鑼燒餅皮,像虎咬豬一般,包著特製餡料,有紅豆泥,憨吉乳酪等口味,甜點店開在昔日辦嫁妝的百貨行老屋,復刻古宅風貌,吹著懷舊風。

圖/TVBS

 
員工:「經典原味跟抹茶是有添加紅豆的。」

彎形的銅鑼燒餅皮,夾上餡料,烙印上虎尾的虎字,這是虎月燒口味多樣化。夾在裏頭的餡料,除了紅豆,還有黃色的是憨吉乳酪蛋糕,綠色的是抹茶憨吉路乳酪。不想吃紅豆也有其他選擇。

員工:「鮮奶卡士達。」

 
就像小叮噹變出銅鑼燒一般,這銅鑼燒的點餐方式,也很卡通。

員工:「你好你要虎月燒嗎。」

噹噹噹,敲鑼點餐後,開始製作。特調餅粉烤盤上做成橢圓形,兩面烤得稍稍焦黃,兩端一捏,像是虎咬豬作法,中間包入餡料,民眾咬入口中,口感多層次。

圖/TVBS

民眾:「它的地瓜非常濃郁,非常香,口感上也不會太甜。」

民眾:「以前正義百貨,古老的建築改建的甜點店,這邊的甜點都是用在地的,雲林水林的地瓜來做的甜品,我覺得在這邊討論事情,感覺分為很好。」

店家租用老建築,翻修改裝保留古風,開了這家甜點店。數十年前,這是一家百貨行,迎親嫁娶辦嫁妝,現在擺著婚紗,櫃子窗戶和擺設,都透著濃濃懷舊風。

老闆林進誠:「它就是像月亮的形狀,所以,我們叫做虎月燒,虎就是代表虎尾,還有我們自己商店名稱,上面夾的這個蛋糕就是我們的招牌,憨吉濃濃乳酪。」
 

除了虎月燒,這個像鬱金香造型的是蜜薯厚布蕾。地瓜軟蛋糕加上天然香草籽,金杯盛裝,吃起來「憨吉幼綿綿」。

圖/TVBS

這個是紫薯米蛋糕,台灣紫薯包著黃金地瓜,加上米穀粉,做成低麩質蛋糕,上頭灑了一層白色糖霜,曾入選2020全國特色米糧烘焙精品,和雲林十大伴手禮。

百貨行換新裝,業者復刻畫舊時光,民眾享用悠閒下午茶,好聊好吃好拍。

民眾:「就滿古色古香的,都很好拍執照,因為它有些場景,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就會想要特別拍照留念一下。」

 
老屋三五好友小聚,享受悠閒時光,還能寫張卡片,高掛在許願樹下祈願心想事成。

昔日的百貨行,像個時空隧道,享用小叮噹的銅鑼燒,進入懷舊時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銅鑼燒#虎咬豬#虎月燒#餡料#懷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06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