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文水庫蓄水剩6.4%! 王美花:水情在掌握中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3:17

這幾天春雨來襲,但南部水情不如預期,曾文水庫截至今天上午8點,蓄水率還是只剩下6.4%,引起外界擔心,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共用,還有9千萬噸水可用,目前情況還在掌握中,另外有學者憂心,台電上周需量競價收購價格飆到10元,被外界認為有缺電疑慮,王美花則說,不是缺電是幫備轉量「買保險」,不是常態化。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假設連上一次下雨都沒有,準備怎麼到五月底,是可以穩定供電(口誤應『水』)。」

經濟部長王美花掛胸脯保證,南部用水到5月底前都能穩定供應,但看看前幾天春雨來襲,水庫進帳都以中部以北為主,南部旱象還在持續,尤其曾文水庫截至24日上午8點,蓄水量僅有6.4%。

圖/TVBS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春雨或是梅雨,沒有準至到,或是不豐沛情況下,它的水位就難以回升,這是這個時期非常正常現象。」
 

水利署解釋,南部進入枯水期,曾文水庫往下送水給烏山頭水庫,加上雨水會優先被乾涸土壤吸收,才導致曾文水庫蓄水量下降,但目前來看,台南地區仰賴的三大水庫,曾文和烏山頭還有8900萬噸水量,南化水庫2200萬噸,加起來1.1億萬噸用水,暫時穩定供應。

但缺水狀況以外,還有供電問題,有學者擔心,台電在上周緊急動用需量競價措施,和民間買電,最高出價每度10元,而近期一兩周用電剛破3千萬千瓦,就必須買電,要是衝上去年高峰4千萬千瓦,買電恐怕成為常態化。
圖/TVBS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陳亭妃:「可是這個保險會變成,竟然是保險,擔心常態,它就不是一個常態問題,事實上4/18到現在都沒有再需量競價過。」

王美花解釋,需量競價是提高備轉量,以去年來說,台電整體發電成本高達9千多億,而需量競價佔了17億金額,也就整體成本0.17%,要是不買電改用,柴油機組成本更高,只是需量競價飆到每度10元,遠高於火力發電等成本,也難免造成民眾缺電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曾文水庫#缺水#缺電#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3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