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會變慢收到?物流「全速配」突發聲明5/1起暫停配送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20:13

這兩天很多網購業者都很崩潰!因為長期配合的一家物流「全速配」突然發公告,說只收件到4/21、5月開始就暫停配送。短時間內要找替代的物流業者幫忙送是個問題之外,很多網拍業者都有買"全速配"含運費的配送袋,很怕是物流公司要倒閉,全速配強調,他們營運正常,只是要調整IT。

圖/TVBS

 
受影響網購業者:「我們平均每天的話,就是會有當天的訂單量,大概有1/3有時候多的話,會將近到1/2的量要出給他們(送貨)。」

很多網購業者現在頭大了,合作好幾年的宅配業者全速配,突然在18日晚上發聲明公告,說貨只收到21日。

就是這張,全速配通知客戶說,最後收貨日是4/21,他們將從5/1起暫停配送服務,理由是要進行IT營運系統重整計畫,等重整完會再通知合作客戶,全速配雖然不像黑貓宅配通,接很多民眾寄送的貨物,但因為運費便宜,是很多網購業者出貨首選,他們網站也寫合作夥伴,包含知名電商Momo、 PChome、蝦皮,我們實際問PChome表示,他們沒有和他們合作可能是配合的物流商,有委託他們送貨表示配送不受影響。

 
我們問和Momo有合作的網購業者,後台看全速配有幫Momo送貨,但量件數不多,對此Momo也沒任何回應,物流公司突然出狀況,中小型網拍業者還有個顧慮。

眼前這些袋子,都是先跟全速配買的,手邊至少還有800多個,5萬多塊的袋子沒用。

圖/TVBS

受影響網購業者:「目前有說袋子可以退,但是袋子要退的話要去總公司,然後要負責人。」

圖/TVBS

只是全速配到底怎麼了?聲明中不斷強調IT營運系統要重整,配合的網購業者懷疑,他們資料庫應該有出狀況甚至資料不見了,全速配向我們解釋,預購袋他們也會主動聯絡合作夥伴辦退費,也絕對沒有要倒閉,這陣子都在優化IT系統,但發現優化同時會影響配送才決定暫停配送,只是影響網購業者是事實,突然要大家找送貨替代方案,一個不順利就得吃顧客差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速配#物流#聲明#暫停#配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28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