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裝寫「ROC」陸網抵制 微星急稱:堅持一個中國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2:45

台灣知名電腦品牌「微星」,在大陸銷售的滑鼠包裝上,被發現公司地址標註了「ROC」,因此詢問客服,台灣是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客服人員附和,更稱微星是中國台灣品牌,不只如此,微星更在官方微博上致歉,表態「作為一家中國公司,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這讓台灣網友炸鍋,狠酸人民幣很香。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台灣知名電腦品牌微星,在全球120個國家都有販售產品,不過近期在大陸的產品,卻因為標示問題引發爭議。」

就是因為大陸微博上,有網友po出這張滑鼠照,包裝上標示公司地址ROC,他因此向微星客服詢問,台灣是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客服則回是的,再補充說微星是中國台灣品牌呢,文章一出引發熱議,不少大陸網友認為事態嚴重喊拒買,連帶讓微星科技趕緊發聲明致歉。

圖/TVBS

除了向大陸網友致歉,更寫下作為一家中國公司,微星科技一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份聲明表明態度,讓台灣網友炸鍋了,不只PTT留言酸,人民幣香香的,反正早跪晚跪還不是要跪,留言也直接灌進微星臉書,只見在產品發文底下也有人酸,其實圖文發微博就好啦,這裡他們看不到你們的用心,還有網友嗆乾脆去中國掛牌啊。
 

分析師黃文清:「不管電競這一塊,在整個伺服器,未來的成長性,都值得大家期待,國內的這些主機板廠商,實際上在中國大陸的比重相對比較高的,營運上面當然會受到,整個中國市場這邊的影響。」

圖/TVBS

對於此事件微星台灣總公司不願多做回應,大陸市場有多少也不便透露,但大陸確實佔了很關鍵的銷售占比,當地市場得罪不得,而先前也鬧出爭議的,像是吳寶春麵包一芳飲料,也是因為表明兩岸立場,台灣人發起拒買抵制,這回微星因為產地問題,又被帶到表態第一線,觸碰到敏感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星#網友#兩岸#ROC#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429

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