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在戰火蔓延時 馬偕醫院組醫療團赴烏克蘭義診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7:06
馬偕醫療團前進烏克蘭。(圖/馬偕醫院提供)
馬偕醫療團前進烏克蘭。(圖/馬偕醫院提供)

俄烏戰爭持續,馬偕醫院等3個單位合作,組成台灣第一支前進烏克蘭提供實質醫療協助的醫療團,由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蔡維德領隊,共11名醫療人員,醫療團已在17日啟程出發。

據馬偕醫院提供資料,這個愛在戰火蔓延時的義診起源於去年10月份,透過台灣基督教醫療協會的醫師陳恆德一通來訊,詢問馬偕國際醫療中心是否願意與北美路加醫療傳道會一起前往烏克蘭進行人道醫療協助。

 

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火延續中,過去一年世界各地捐贈許多物資與金錢到當地,但台灣基督教醫療協會評估,當地還是比較缺乏醫療資源,迫切需要醫療團隊前往支援與協助,馬偕醫院在去年11月很快拍板決定招募自願的醫護人員組成醫療團前往。

院方表示,馬偕醫院持續在國內、國外致力於人道醫療 150年,是北台灣最早的西方醫院,也是最早在1999年跨出海外進行醫療宣教事工的基督教醫院,循著馬偕博士的腳步將愛與關懷傳送到世界各個角落,堅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初衷。

俄烏戰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組台灣第一支前進烏克蘭提供實質醫療協助的醫療團,已在昨天從桃園出發前往波蘭,預計今天抵達波蘭華沙,明天從波蘭轉火車進烏克蘭,抵達烏克蘭後開始義診工作準備,將展開為期約10天的醫療團任務。

這次團隊任務是在村落行動醫療站義診,赴醫院執行手術及示範、執行主題教學活動,替當地民眾進行大創傷後心靈關懷,評估當地醫療需求及現況,做後續長遠的醫療支援計畫,預計將於4月27日離開烏克蘭,最快29日返台。

這次醫療團共有11名醫護人員,由急診醫師出身的國際醫療中心主任蔡維德領隊,除了急診醫師以外,隊伍還有耳鼻喉科醫師、家醫科醫師、整形外科醫師、腸胃科醫師及開刀房護理師。

馬偕醫院院長劉建良透過新聞稿表示,俄烏戰爭持續超過一年,在戰亂之下烏克蘭的醫療量能也受到極大影響,醫療援助刻不容緩,因此決定馬偕紀念醫院應投入醫療協助。招募團員期間總共有55名醫護報名,證明馬偕人充滿愛心、熱忱與醫療使命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戰爭#馬偕醫院#醫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165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