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公平會失能!逾百人舉牌盼直銷修法 更換主管機關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4:41

直銷產業在台灣發展40多年,從業人員將近400萬人,但很多民眾聽到「直銷」,還是經常會與詐騙、老鼠會連結在一起,業者多次請求政府與公平會幫助,屢屢受挫,超過百名從業人員出面抗爭,希望更換主管機關,推動修法。

圖/TVBS

 
直銷傳銷從業人員:「公平會已經失能了,公平會已經失能了。」

一大早陸陸續續將近百人,來到立法院前舉牌抗爭。

直銷傳銷從業人員:「不改革不改革,就換人就換人。」

 
圖/TVBS

他們是傳銷直銷從業人員,相關產業在台灣40年了,人數也將近400萬人,卻長期背負著吸金、詐騙、老鼠會,甚至龐氏騙局的罵名,正規合法的業者出面指控,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之下,被不公平對待。

直銷從業人員:「我們是正規正統在經營一個直銷事業,可是因為市面上真的良莠不齊,沒有一個很好的法規來規定來懲罰一些不對的人,讓我們經營起來真的很辛苦。」

請求政府與公平會的協助,頻頻受挫,日前向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陳情,林岱樺也親上火線質詢,場面卻如此展開。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vs.公平會主委李鎂(03.28):「(所以要如何讓這個產業能更蓬勃發展),你閉嘴,好本席在質詢叫你閉嘴,院長請你回答。」

圖/TVBS

在院會大發雷霆更兩度要求對方閉嘴,公平會主委李鎂看傻眼,傳銷從業人員決定站出來,連結相關業者與學者,希望能夠推動修法,讓直銷從報備制改為許可制,指控直銷的主管機關公平會不負責任,喊話希望向其他國家一樣,歸屬經濟部比較恰當。

直銷智庫理事長王文欽:「已經經過經濟委員會,好幾位委員提案那麼也是朝野兩黨都已經是同意的了不過機關不同意,所以就被延宕下來這個機關就是公平會。」

 
超過百人站在立法院前,為400萬傳銷直銷從業人員,爭取平等的工作權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平會#直銷#修法#老鼠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36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