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 建中罕病高二生自拍英語短片

記者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0:46

就讀建國中學二年級的顧文凱,罹患罕見的「遺傳性運動感覺神經病變」,四肢肌肉萎縮,雖然只能以輪椅代步,但因為喜歡挑戰極限運動,用兩手推地滑板,也拍攝全英文短片放上影音平台,更是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

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顧文凱提供

顧文凱也在影片中分享,因為自己無法站立,要滑板時的「配備」也相當重要,首先他的爸爸會協助他將兩隻會著地滑行的手掌以及手指纏上繃帶,在手臂關節以及小腿以及腳上也要戴上護具,以防運動過程中或撞傷瘀青。再來他的大腿以及腳掌也要特別固定在滑板上,確保滑行時身體不會掉落。

 
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顧文凱提供

顧文凱「全副武裝」後,用他的雙手支撐地面,控制移動方向,他也不斷挑戰各種不同的坡道以及路線,透過每次練習慢慢進步。像是下樓梯等較困難的動作,因為坡度較陡,需要透過更多次的練習,才有辦法成功。他也會請媽媽扶著他的手。但有時也會不小心扭傷手腕,他也說自己還有更多進步空間。
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顧文凱提供

從國中開始就接觸國外身障者的滑板影片的他,成為台灣身障滑板第一人。「滑板對我的意義重大,就像給了我一對自由的翅膀,可以自由移動」,他表示滑板能讓他感覺到自由。也透過網路平台上傳影片,用全英語分享自己滑板的故事,期待讓更多身障者體會滑板的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運動#輪椅#身體#身障#身障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551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