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10年!「黃色小鴨」快閃基隆港 廠商:香港委託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23:14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設計的黃色小鴨,10年前來台展覽吸引大批粉絲,今天(4/14)上午有民眾路過基隆港區,眼尖發現黃色小鴨,一度以為眼花看錯,但其實這次的黃色小鴨,文創公司受到外國委託製作,先在基隆港下水測試,之後要送到國外展覽。

圖/TVBS

 

咦?這不是黃色小鴨嗎?10年前曾經風靡一時的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在台展出的黃色小鴨,被捕捉到又現身基隆港。

在小船的牽引下,黃色小鴨隨著水波,左搖右晃模樣相當可愛。

目擊民眾:「那不是黃色小鴨嗎?想說好多年沒看到,怎麼會突然有那個我以為我眼花了,(想說)會不會是基隆市政府想給民眾驚喜。」
 

圖/TVBS

民眾14日上午在正濱漁港拍到造船廠附近海面,也就是基隆港的出港口,黃色小鴨充氣後,圓滾滾在海面上漂浮的畫面,當下還以為自己看錯,趕緊拍下影片分享到FB,引發網友熱論,猜想是不是暌違多年再度展出。

文創廠商代表莊昭泰:「霍夫曼先生是授權的,主辦方是在國外的客戶,測試內容包含在水上的穩定度,然後整個浮力整個結構安全性。」

底座承包商陳清江:「這一次他們相當用心,把這個浮台當作永久性的,整個工程在製作。」

圖/TVBS

正當外界猜測黃色小鴨是否睽違10年再展,小鴨就已經洩氣移到岸上,原來是有國外客戶跟台船下訂單,台灣一家文創公司接受香港某公司委託,製作的藝術品,組裝完成後在海上測試,預計17日就要裝箱,運到國外交貨,由於黃色小鴨,長寬高15公尺體積龐大,所以測試時難免備受關注,被眼尖民眾用快門,捕捉下黃色小鴨快閃基隆港,意外掀起一波回憶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黃色小鴨#展覽#基隆港#基隆市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1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