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望薪資30K被面試官反問:你值嗎? 開價技巧大公開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3:05
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不免會被問到期望薪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不免會被問到期望薪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是一門學問,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不免會被問到期望薪資,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近日她去應徵行政助理職缺,結束前告訴面試官,自己的期望薪資是3萬元,怎料對方卻反問「你覺得你值這個薪資嗎?」讓她錯愕不已。對此,專家分享談薪技巧,最重要的是求職者應了解自身價值,並針對期望薪資範圍設置底限,才有談判空間。

更多新聞:電費差10倍?傳分段計價「半夜洗衣服」較便宜 台電澄清

 

網友分享面試的錯愕經驗。(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以「你值得這個薪資嗎?」為題發文,提到自己沒有特別的專長,近期去應徵行政助理職缺,該公司給出的薪資區間落在2萬7000元到3萬元,面試過程還算順利,最後面試官詢問她的期望薪資,原PO回答希望能有3萬元。

沒想到,面試官聽完答案後,反問「你覺得你值這個薪資嗎?」接著又說原PO才剛大學畢業、工作經驗少,「我為什麼要拿這個薪資聘你?」讓她不知所措,僅回應之前有做過類似的工作,最後面試官則請她回去等消息。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就說個人期望待遇就是30K,不需要為了得到工作降低標準,何況30K也不是什麼高薪」、「什麼時候連30K都要有什麼資格了?這間公司不願意再多面試幾間就好,薪水不滿意進去了也做不久的」。

對此,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李頂立表示,以該案例來說,公司開出薪資區間落在2萬7000元到3萬元,通常會高喊的求職者,應該是有所本的人,如果覺得自己專長、對職務的掌控度與專業性沒有特別突出,通常會建議喊在平均值比較保險。

李頂立說,若希望薪資能往上喊,可以將自己的相關經驗羅列出來,並量化呈現,以新鮮人來說,過往曾參加的學校社團活動,當中擔任什麼角色、賦予什麼樣的價值,以及與該職務的直接連結,若能展現出來,才有辦法討論是否值得更高的薪資。

更多新聞:基本工資有望調升至2.8萬元? 勞動部長:我支持

談薪有技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李頂立指出,面試談薪水,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談絕對數字,最重要的是前置準備功課,首先必須了解產業行情、該公司行情與職務薪資待遇等;其次則是必須了解個人價值,針對要應徵的職務,需要哪些專業能力,找出自身價值與未來工作的連結,並將過去與該職務有關的工作成果、經驗等,量化成數據展現,才有薪資談判空間。

此外,李頂立建議,求職者可以對於自己期望薪資的範圍,設一個調整底限,確認自己可接受的最低薪資,假設原本預期月薪可以提升至4、5000元以上,但應徵的公司只願意調3000元,或許就能考慮面試其他間公司。

李頂立表示,求職者多應徵不同的職缺,也可成為面試下一間公司時的籌碼,比如面試尾聲時向人資提到,自己有在不同公司應徵,前一間公司開出的offer是多少等,因為待遇也是考量選擇哪間公司的關鍵。求職者談薪水時,也能把問題回拋給面試官,詢問針對這個職務的平均薪資水準,讓對方主動提供後再討論,也許就有機會提高薪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面試#面試官#薪水#談薪#開價#求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14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