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到300元你會怎麼做? 她控警回:5百以下當沒看見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4:18

在路上撿到錢或是物品,大家通常做的就是送到警局去失物招領,不過有屏東有民眾撿到300元現金,她送到警局之後,質疑員警態度差,跟她說金額低於500元以下,以後就當作沒看到,也不要送到警局,而警方澄清,可能是員警表達方式造成誤解,而按照民法807條規定,民眾拾獲500元以下價值物品或現金,可自行保管,一個月後沒人認領,就是拾獲者所有。

圖/TVBS

 
女子戴著安全帽走進派出所,把手上的300元鈔票放在值班台上,說是她剛剛撿到的,是一名男子騎車路過郵局口袋掉出來的,就麻煩員警幫忙找失主,員警向女子拿證件登記,事後這位民眾返家,網po抱怨文。

女子說把撿到的300元送到警局時,值班員警叫她,以後路上看到金額低於500元以下就當作沒看到,也不要送到分局,質疑警察態度差,不想受理報案,而在路上撿到錢,就算少於500元,你會怎麼做。

民眾vs.記者:「應該在這邊等一下,看有沒有人再回來找吧,如果沒有呢,沒有的話喔應該也是送警察局啦。」

 
圖/TVBS

民眾vs.記者:「很少會撿到啦,(會到派出所交給警察)對啊。」

拾獲遺失物,民眾熱心送警局,但常因為不少價值不高的物件,常無人領回造成困擾,民法因此規定,拾獲價值五百元以下遺失物,像傘具文具等以及現金,民眾也可自行保管,但仍需有報案程序,才不會之後涉侵占,一個月後無人找尋認領,可歸拾獲者所有,但若堅持交到派出所,警方得依規定受理。

民眾vs.記者:「撿到的錢低於500塊是可以自己保管,(是喔)不一定要交給派出所,你知道這樣的規定嗎,不曉得餒。」

圖/TVBS

民眾vs.記者:「不是都宣導說撿到錢,不是自己的就不可以占為己有嗎。」

東港派出所所長黃奕鳴:「本案值班人員受理民眾拾得物,造成民眾誤會以及誤解一案,本分局督導人員已立案調查。」

警方澄清當天有照規定受理報案,經過調查若是員警服務態度差,會依規定議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金不昧#警察局#員警#失物招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0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