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自動雨刷」晴天擺不停 車主:像幽靈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9:29

特斯拉的自動雨刷是原廠標準配備,但有車主發現明明沒下雨,雨刷卻瘋狂擺動宛如「幽靈雨刷」,按關閉也關不了。達人分析,若開啟自動輔助駕駛,就無法手動關閉,但因為電腦偵測系統太靈敏,自動雨刷亂刷的問題,也只能等原廠系統更新。

圖/TVBS

 
狂按「關閉」雨刷,觸控卻按不下去,特斯拉雨刷瘋狂擺動,怎麼關都關不掉,超不受控。

記者曹佼人:「特斯拉自動雨刷,是原廠標準配備,但卻有特斯拉車主遇到了,就算沒有下雨的情況,雨刷卻突然自己作動起來,讓他相當困擾。」

圖/TVBS

特斯拉雨刷,若開手動模式,可以調節1到4級強度,但如果用自動輔助駕駛,雨刷就會「強制」,被調整到自動偵測,但也有車主認為,一點都不智能。
 

特斯拉車主潘先生:「我覺得特斯拉車子是智能,但它雨刷是智障,它在雨小的時候就會拚命亂刷,雨大的時候又感覺刷的不夠,我幾乎都是在下雨的時候,就乾脆關掉它的自動。」

其他車主也遇到幽靈自動雨刷問題,按鈕毫無反應,動作停止才能按,感覺是雨刷感應故障,其他車主也留言回應,說這次更新,半夜開自動輔助駕駛,都會自動刷雨刷,但白天都不會可能是燈光的問題,有人說開高速公路輔助駕駛開啟,內線偶爾有車高速行駛而過時,雨刷自己刷個兩下,像是車子被嚇到一樣,另外也有人說,可能是偵測的鏡頭部位髒了。

圖/TVBS

特斯拉達人Alan:「這問題的話是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有在存在著,這問題也只能等到它更新,看能不能改善。」

達人分析,特斯拉自動雨刷,是透過鏡頭感測雨勢大小,由電腦判斷自動雨刷強度,若在行進間開啟AP強制自動雨刷,除非要關掉AP才能改手動關閉,若未來原廠有系統更新,也許就能改善雨刷亂刷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雨刷#強度#系統#手動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5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