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腸病毒恐大爆發! 「嘴破發燒又長水泡」須注意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5:27

新冠疫情解封,但腸病毒接踵而來,如果小朋友持續發燒出現小水泡還有嘴破,家長也要十分注意。但如果因為太疼痛影響食欲,醫師也建議可以吃果凍、布丁或是冰淇淋,一些冰軟的食物,以防身體脫水。

圖/TVBS

 
記者曹佼人:「許多人都有嘴破的經驗,但如果發生在小朋友身上,可別大意了,有可能是腸病毒引發的,手足口症或是皰疹咽峽炎。」

腸病毒蠢蠢欲動,就連1年半未見的腸病毒71型都捲土重來,因為過去防新冠奏效,台灣已經近3年沒有腸病毒流行疫情,但解封後可能爆發大流行,若小朋友感染腸病毒,經常發燒嘴破,身上長出密密麻麻的小水泡,也會導致疼痛不舒服。

醫師姜冠宇:「我們的嘴唇還有說嘴巴周遭,還有說我們的手指甲,還有說腳的部分,都會看到有疼痛的水泡出現,這些都是因為病毒在這些地方,大量複製導致細胞死亡。」

 
圖/TVBS

但小朋友如果因為水泡嘴破疼痛,甚至會影響食欲,醫師也建議,像是質地比較軟的布丁、豆花、果凍,或是可以直接喝的運動飲料和冰涼的冰淇淋,可以吃一些像這樣的,冰、軟的食物以免身體脫水。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如果嘴巴破,通常要一個禮拜才能癒合,可以盡量食用冰冰涼涼甜甜的食物。」

醫師姜冠宇:「芭樂或者是說香蕉這樣的(水果),這些比較溫性的水果,去做補充他的維他命會是比較適合。」

圖/TVBS

醫師表示只要身體康復,病灶會跟著漸漸消失,但如果發現體重下降或高燒不斷,建議送醫觀察,注射點滴補充營養,另外腸病毒重症可能性高,醫師呼籲,除了勤洗手,也得多用漂白水清潔才有效預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腸病毒#發燒#嘴破#小朋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30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