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行業年薪百萬少人知!包吃包住還附司機 內行:很難回頭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20:33
外派通常能拿到比在國內更好的薪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派通常能拿到比在國內更好的薪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年薪百萬是不少人追求的待遇,而除了大家認知中的職業,近日有網友就曝光自己的經驗,其實「傳統產業外派」也入列,不僅工時穩定,她還條列一堆福利,讓其他網友們都好心動。不過,也有內行就分析,外派有利也有弊,「是不錯啦,但看到不少外派卡友,35+想回來沒勇氣砍掉重練,要外派就不要回頭」。

原PO透露自己是鞋廠的外派幹部。(圖/TVBS)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很少人提到的百萬年薪職業」,有人回答船員、飛行員、業務、教練、行銷等,但回答這些職業的人,也同時會說工時很長,不是不眠不休就是每天12小時以上,話鋒一轉,直呼「怎麼都沒有人提到傳產的外派!」

她說,自己是鞋廠外派台幹,目前年資3年,年薪120萬元。原PO在畢業後第一份正職外派越南鞋廠,現在調到印尼廠,工時是每天早上7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每年放假日約120到130天、越南是60到70天。

更多新聞:連假還沒完!凌晨國5北上「整條紅」 他驚:2路沒人走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至於薪資及福利,原PO透露,從培訓幹部開始的話是3萬8000元,三個月試用期後升專員4萬元,後續一級加6000元;年終考績和年底的年終獎金合計6個月。不僅如此,一年有返台來回機票7次,年假50天,年資假10天,如果該年度沒用完,還可以結算成現金,在當地包吃包住,還有餐廳、健身房、專人洗衣打掃,就連外出都有司機接送、培訓課程也能免費上。她也補充,如果天天宅在廠內,是可以幾乎不用花錢(生活用品除外),是個很好存錢的地方。

更多新聞:點名小S「吃飯禮儀噁心」 她列11大錯誤:汪小菲不會這樣

文章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的好奇心。不過,內行人們也畫重點分析,「重點是,若不想再外派了,回到台灣公司也會沒有你的位置,尤其是鞋業,在台灣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到時後又重頭來,有利有弊」、「工作至今,基本上外派要調回台灣的機率真的不高,離職的大多都是人生規劃,外派最需要擔憂的是你35歲後的人生與職涯規劃。重點是在海外真的可以存很多錢,你根本沒有花錢機會」、「外派有好有壞,8年的路過。像身為宅女的我就很能存錢,但也有同事基本上是月光;犧牲最多的就是陪伴家人的時間,這也是目前的煩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薪#百萬#外派#工作#越南#鞋廠#傳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068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