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共生家園男喪命!遭塞衛生紙窒息 家屬控協會不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9:31

高雄一間關懷協會,主要收留弱勢或更生人等,在這個共生家園,都是生活可自理者互相照顧,108年一名吳姓總務,用膠帶封口,以及衛生紙塞嘴,導致一名身障者窒息身亡,依過失致死遭判處一年有期徒刑,行為人和協會要負連帶責任,賠償家屬130萬元,但死者家屬至今都沒拿到賠償金,指控協會創辦人一名牧師置之不理,並向監察院陳情。

40多歲的男子跟母親和姐姐感情緊密,他幾年前住在一個共生家園,家人有空就會南下高雄,和他一起出遊,領有身障手冊的他,108年8月底痛風發作,因為不舒服而發出聲響,怕吵到別人協會一名吳姓總務,以衛生紙塞入他口腔,用膠帶黏嘴巴,導致凌姓男子,半夜窒息送醫不治。

 

死者姐姐:「他說我弟弟亂吃衛生紙,後來(解剖)有驗出來,體內有喉結那邊有衛生紙,他才承認(塞嘴)。」

紙包不住火吳姓男子才坦承犯行,塞衛生紙致人於死,遭法院判處一年徒刑,民事判決共生家園關懷協會,和吳姓被告應連帶給付受害家屬130萬,至今家屬還沒拿到賠償金,指控協會創辦人孔姓牧師置之不理。

圖/TVBS

 
死者姐姐:「他們有雇用關係,孔牧師他是這個共生家園的創辦人,不甘心的是要公平正義。」

協會不賠家屬求助無門,還上訴到監察院。

死者姐姐:「事發後我們才知道這邊沒有,身心障礙機構的立案,感覺就是騙局一場就對了。」

圖/TVBS

高市社會局障福科長陳惠芬:「雖然依照共生家園是沒有法源依據,不過因為我們要照顧弱勢,聯合稽查的頻率就是也有早上清晨就去,沒有發現無生活自理能力的部分,後來其中是有一次有發現,那一次我們有做處罰。」

位在高雄的共生家園,收容約90位弱勢族群更生人等,生活可自理相互照顧,創辦人是孔姓牧師,曾遭社會局稽查到一次,收容無生活自理能力的身障者,遭強制轉出並罰六萬,面對家屬的指控,協會不做回應,強調目前園區沒安置住民,凌姓男子的姊姊,持續透過各種管道替弟弟討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送醫#出遊#身亡#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340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