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拜三牲 「油雞飯、伴手禮店」賣祭祖套組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20:00

清明節拜拜祭祖需求,雖然現在萬物其漲,但雞豬魚三牲還是要買,有連鎖油雞燒臘品牌,以及伴手禮門市,都推出祭祖產品,業者說連假業績提升約三成,只是市場攤商說,雞肉成本比三年前大漲66%,打算從週二開始,全雞價格要貴15元。

圖/TVBS

 
連鎖油雞燒臘品牌,櫃台前民眾排隊點餐,五天連假適逢清明節,業者推祭祖拼盤。

油雞腿剁成小塊,也能不切上桌好看,加上蜜醬叉燒雙拼蔥油雞,有雞肉有豬肉,方便家庭拜拜,業者說連放5天加上拜祖先需求,全雞加上叉燒組,比去年同期銷售提升約30%,另外雞腿銷量也比平常多2成,鎖定小家庭;另外連鎖通路門市也賣三牲,三款禮盒有炸鮮魚玫瑰油雞,豬肉部分有三種能選,包含叉燒燒肉或港式紮蹄,只是萬物皆漲時代,市場攤商也喊苦。

市場雞肉攤商:「現在成本都比較高,現在成本一隻就要430元了。」

 
圖/TVBS

市場甘蔗雞鹹水雞攤,土雞一隻賣500元,現在成本飆到430,業者說已經苦撐凍漲近兩年,但比較三年前,成本一隻才300元等於漲了66%。

市場雞肉攤商:「我們目前沒漲,應該明天開始漲,大概15塊10塊、15塊這樣,前幾天(成本)就漲了啦我們沒漲,我們源頭就已經漲了。」

另一家市場賣炸物攤商說,比較三牲魚豬雞漲幅,以雞肉變貴最多,但因為都是秤重算價錢,想省荷包就挑小隻小塊的。

圖/TVBS

拜拜三牲,全雞和炸魚是必備,豬肉部分可以是,三層肉紅燒肉或香腸,都有人喜歡,但業者也透露,經濟不景氣,加上吃不了這麼多,大約六成消費者會買半隻雞,除了不浪費食物也能省點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拜拜#祭祖#三牲#大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3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