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控餐廳害摔「拖過」刑事追訴期 求償遭退件


發佈時間:2023/03/3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9:56

一位婦人去年在新北市一家餐宴會館用餐,卻在廁所內摔到膝蓋骨折,事後和餐廳聯繫也到派出所備案,但過了兩個月餐廳卻打給她說不幫她的保險送件,警方了解後表示餐廳已經送件,但卻在半年後又收到餐廳求償文件退回,讓她質疑餐廳根本是規避刑事責任,當事餐廳也坦承是人員疏失,後續會再進行溝通補償。

圖/TVBS

 
投訴人Coco:「就是從這裡到這裡,然後有疤痕這麼大。」

右腿膝蓋上留下一條8公分的疤痕,走路時都還隱隱作痛,Coco控訴在餐廳裡受傷卻求償無門,她去年八月底在新北市一家餐宴會館用餐,從女廁階梯上滑落跌倒,當下請人攙扶回家休息,但隔天起床劇痛馬上送急診,醫師說她膝蓋髕骨骨折,下午就緊急開刀,她開完刀就告訴餐廳自己受傷並在9月多的時候報案,兩個月後Coco卻接到餐廳電話說保險不幫她「送件」。

投訴人Coco:「先生打電話給我就說,我們不會幫你送件的,因為你們不符合他們什麼規定,可是員警又跑到它們那邊會館,跟我說人家已經幫你送件了。」

 
Coco開刀後花了3個月時間復原,但餐廳卻不聞不問,時過半年餐廳卻又把她的求償文件整封退回,時間已經超過提告過失傷害罪的期限,也讓她相當傻眼。

圖/TVBS

投訴人Coco:「你竟然來一個不聞不問,事隔了半年你才把我退件,那你要退早點退是要規避刑事責任嘛。」

餐宴會館總經理彭先生:「原則上我們都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只要說有客人在營業現場受到傷害,都會委託保險公司處理,沒有說不送件,應該是可能是我們這邊,中間有什麼聯繫上失誤。」

當事餐廳會館坦承是辦理人員溝通上失誤,後續也會積極聯繫協調理賠,律師也表示若事件已經過了半年還是可以提民事訴訟。

律師劉韋廷:「民事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時間,時效是2年的時間那也一樣要舉證,確實有在餐廳裡跌倒。」

圖/TVBS

律師提醒不管是民事或刑事訴訟,民眾都需要舉證在餐廳受傷的直接證據,若能在期限內提出刑事過失傷害罪,負責人也可能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償#餐宴會館#骨折#保險#刑事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929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