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搶「計畫票」撿便宜 達人:改票貴、無里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1:07

清明連假想衝一波國外,不少小資族會鎖定釋出的「計畫旅遊票」,但除了便宜之外限制不少,像是必須團進團出、無法累積里程、還不能事先劃位,要改期要加價也困難。日本櫻花季提前,有業者就推出折扣後飛大阪免萬元機票,達人也提醒,機票便宜了,飯店房價也可能因為需求大水漲船高。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清明連假長達5天,時間愈來愈近,機票愈來愈貴,但還是好想出國怎麼辦,很多人鎖定「計畫旅遊票」,來替荷包省錢。」

所謂的計畫旅遊票,就是旅行社的團體湊票,有多省?像4月初要去日本賞櫻,票價落在1萬5到1萬8,但這種計劃票,有機會下殺到1萬2甚至更低,很划算但也只有划算。

旅遊達人法比安:「這些人必須團進團出,所以他必須同一個班機,一起出發一起回來,團體機票沒有辦法累積里程,這部分就算感覺你是一個一個人,去櫃檯Checkin的,你還是屬於團體票的一部分。」

 
有一好沒兩好,計劃票也不能事先指定劃位,要改票不只困難,加價金額恐怕還出乎意料。

圖/TVBS

旅遊達人法比安:「你要先把旅遊計劃票轉成個票,中間的價差,就要全部自己吸收,還有這些票都已經開完了,你的稅金要重新計算,(要改期)你要跟這一團人切開,這個費用的話可能以日本線為例,就要補到7、8千甚至1萬。」

計劃票沒後悔藥除非你錢夠多,否則改票比官網買票還要貴,但這價差真的好吸引人,像這次日本櫻花季提前,4/6出發關西大阪4天,清倉票加折扣直接替荷包省5千4,達人就提醒時間很近,除了機票飯店也要看。

旅遊達人Jason:「不單單只是台灣人要去日本賞櫻,包含日本人自己或是韓國人,因此當你買到便宜的機票時,也要看一下當地的飯店房價,是不是不會受到供需增加,有房價提升問題。」

圖/TVBS

計劃票多日韓,因為台人「出團」喜歡去,歐美相對較少但也不是沒有,達人也說旺季出現團體湊票機會多,小資族要出國時不時看一下,多花時間省旅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計畫票#便宜#出國#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1856

0.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