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校慶太苛刻?學生爆禁戴帽、撐傘 上廁所還要出示這張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陳世明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8:16

高雄一所大學,週五(3/24)舉辦校慶,引來批評聲浪,學生抱怨校方強制參加,開閉幕典禮,點名沒出席,就直接記8節曠課,上廁所要憑學生證登記,也不准戴帽子和撐陽傘,校方也做出三點澄清,強調沒有強制規定不能戴帽子等,另外新竹市消防局辦體驗營,也被家長抱怨官僚,市長在陰涼處,幼童們卻在烈日下曝曬。

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台上帶動跳,舞台有搭遮陽棚,這是消防體驗營幼童們站在台下,跳得認真賣力。

幼稚園老師vs.學童:「大眼睛,畫圓。」

從表演市長致詞然後學童體驗雲梯車搭乘等,整場活動孩子們在烈日下曝曬一個多小時,這讓有些家長忍不住抱怨,市長官員坐在陰涼處孩子曬太陽,質疑太官僚。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地震的應變射水救火橫渡滑索等等,這些活動皆無法在室內舉行,選擇在春天來舉辦,當日白天的氣溫,也是在23到28度的好天氣。」

消防局致歉說未來會更嚴謹規劃活動,而高雄餐旅大學24日的校慶學生抱怨連連。

圖/TVBS

校慶司儀:「來同學起立。」

當天天氣晴朗太陽公公高高掛,有人熱到偷偷去躲樹蔭下,學生指控活動規定不合理,開幕典禮點名不在現場記8節曠課,不能撐傘戴帽子,上廁所要看學生證登記,抽點名不在算曠課八堂,同學們抱怨都大學了還被當成小學生對待,校慶不是可以自由參加。

學生:「可能有同學反應說,就是身體不太舒服這樣。」

圖/TVBS

學生:「沒到就記曠課操行會被扣分,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之下,你還不能戴帽子還蠻超過的。」

 
面對學生抨擊學校澄清,校慶是重要活動希望全體師生都參與,當天有特殊因素可依流程請假,也沒禁止戴帽子,至於撐傘避免是怕遮擋他人視線或刺傷別人,當天也沒強制禁止,活動有校外人士參加為了學生安全,才會要求出示證件,這些規定引來抨擊聲浪,校方會再檢討盡量取得平衡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撐傘#校慶#大學#強制參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2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