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如何知道孩子是否遭霸凌 專家:3改變是警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6:42
台中一名高中生疑在校園遭霸凌而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一名高中生疑在校園遭霸凌而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中市某公立高中生疑在校園內遭師長霸凌輕生,專家提醒,孩子不見得會告訴家長,但服裝穿著、生活作息或飲食改變等,都可能是個警訊,家長可多關心並適時提供協助和陪伴。

台中市某公立高中生疑在校園內遭師長霸凌,今年2月輕生死亡。台中市教育局昨天表示,校方處理此事態度消極,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7人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校園會有霸凌的情形出現,主要是出現在被害者與加害者在權力不對等下。台灣社會心理復健協會理事長張自強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教育部將霸凌分為5類,包括肢體霸凌、關係霸凌、言語霸凌、網路霸凌及反擊霸凌,其中言語霸凌最為常見如辱罵、誹謗、謠言、嘲笑、騷擾、威脅等。

張自強指出,孩子在校園中若遭遇到類似霸凌的情形,回家也不見得會把在學校所發生的事情告訴家長,但孩子的服裝穿著、生活作息或飲食的改變等,都可能是個警訊,家長們多份關心或許就可能阻止悲劇發生。

若孩子不想以口語表達,張自強說,也可用通訊軟體、臉書等方式溝通,或向同學瞭解孩子的心中世界,適時提供協助和陪伴,讓兒女知道身邊永遠有人在支持著他,同時維持好與學校的親師關係,共同防範校園霸凌發生。
 

張自強提醒,當學生在校遭受言語或肢體霸凌時,有些學生會將責任反諸於己,認為是自己抗壓不足,但每個人對於言語霸凌的感受不同,若學生因此產生的焦慮或壓力時,應該勇敢向師長或親友求救,不要因羞於開口讓負面情緒不斷滋生而造成遺憾。

此外,家長若被學校告知孩子因故遭懲罰時,除要向學校積極了解實情,也要聽聽孩子的想法,必要時也可以透過其他同學了解真實狀況,避免誤判實情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霸凌#輕生#高中生#校園霸凌#言語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3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