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排班小黃生意! 松機4/1增設「多元車」上車點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9:49

為了維繫國門形象,機場都有成立計程車自律委員會,只提供給有排班登記證的計程車,在機場範圍載客,除了定時汰換車、得穿制服,車上整潔也得把關,但現在越來越多旅客習慣用APP叫車,其實都是屬於違規行為,但松山機場4/1開始試辦,多元計程車也可以有指定載客點,卻引發排班小黃反彈,認為不公平。

圖/TVBS

 
記者林莉:「4月份開始,從松山機場入境的旅客,不用一定得搭排班計程車,只要拿起叫車APP,多元計程車未來也能有上車點接客。」

疫後復甦入境旅客大增,一整排的小黃駕駛都在stand by。

機場的現行搭車規定,APP叫車必須走到機場範圍外,得多走大約500公尺以上才能搭到,或是走更遠路邊攔車,不過4/1開始旅客可以不用走這麼遠了。

 
松山機場旅客:「我覺得多元計程車會比較方便,因為他可以信用卡支付,客群就不大一樣啊,計程車就是給隨叫隨到的那種人,(對乘客來講)多一個選擇,當然多一個方便啊。」

圖/TVBS

多元計程車上車點4月試辦,預計在國內線航廈外的分隔島設置,而機場排班計程車上車點,維持在航廈路線,其他車種旅客就得到加油站旁搭乘,或是走到民權東路路招攔車。

排班計程車抗議駕駛:「現在又要讓多元(計程車)進來,那乾脆全部開放好了,民航局也不用再舉辦,每3年一次的大型驗車發照。」

畢竟加入排班自律委員會,要繳會費而且車齡得在6年內,車容整潔也要穿制服,排班小黃駕駛認為,開放多元計程車有失公平,因為排班需要登記證駕駛篩選嚴格,沒有登記就進入載客最高可罰9000元,台北國際航空站說,繳會費屬於自律委員會內規,並不是繳給政府規費,新規定是要提升服務品質,多元計程車加入連一般路招也想分杯羹。

松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會長林鳳蒼:「只要小黃進來,我們(排班)計程車就掛了啊,黃色計程車進來,全部排在這邊,那我們排班計程車怎麼辦,不公平啊。」

圖/TVBS

也有國際旅客反映,尖峰時段車輛不足還可能被繞路,而且很多排班計程車無法刷卡,對此駕駛無奈不是不裝,不是來自同車行無法統籌,才無法向銀行申辦滿腹無奈,但站在旅客立場,還是方便最重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排班#小黃#生意#松機#多元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82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