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遊受青睞72航次入基隆港 衝9億經濟效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5:58

禁郵令解除「郵輪回歸」,航港局預估以基隆為例,今年就能帶來28.3萬人潮及9億元經濟效益,對振興商圈幫助大。另外郵輪市場也看俏,像以基隆做為母港的龐洛日麗號,每人要價近30萬在去年開賣時就搶光,主打11天深度遊沖繩諸島,走高端路線。也有旅行業者透露,像是歌詩達號及地中海郵輪詢問度也很高,但台灣郵輪市場要重回疫情前榮景,可能要等到明年。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過去我們對郵輪的印象要噸位重體積大,但您看到我後方的這艘郵輪,他相比之下規模比較小,每人卻要價近30萬有何特別之處帶您來看。」

打破郵輪愈大愈奢華載客數只有264人是其他大郵輪的10分之一,但大郵輪有的Lounge bar、水療中心、泳池、健身房應有盡有,備品是法國奢侈品牌,餐食也由19顆星學院主廚進駐,最特別的是行程走的跟其他郵輪不一樣。

郵輪協會會長曾俊鵬:「基隆到大阪中間有六個島,我們就會上岸去探索,靠近岸的附近用小船接駁上去。」
圖/TVBS

 

11天日本跳島賞櫻遊與大郵輪的最大差別是能登上沖繩、日本八重山群島、天堂石垣島、世外桃源竹富島、世界自然遺產西表島、珊瑚島喜界島等探索秘境,連日本人因交通船少也很難到達的島嶼,還有10多位探險員隨行親自開發。

郵輪探險員Daniel:「大郵輪的話是你要另外買下地活動,花個80至100元美金,甚至200元美金都有,探險隊幾乎都包在裡面。」

船上人員和遊客更像行程中的老師朋友,相比一般郵輪走娛樂型,探險郵輪屬教育比重更多,疫後市場在變不變的是郵輪愈來愈夯,除了以基隆做母港啟程的日麗號以台灣作為母港出發的郵輪也看俏。

圖/TVBS

喜鴻旅行社業務部副總藍一晴:「(郵輪市場)相對來講,飛韓國日韓動輒3、4萬元,郵輪市場相對來說比較便宜,如果要回到疫情前我個人判斷要到明年。」

說到台灣郵輪熱不得不提還有,哥斯達號地中海郵輪及名勝世界壹號,其中地中海郵輪以白領階級,50歲以上為主,因為多一段得坐飛機到外地年齡層相對低一點是這艘。

歌詩達郵輪相較走日韓路線是台灣年輕人愛去的地點也少了飛行成本,年齡層可能擴及到20多歲,除了以台灣作為母港出發,禁郵令解除郵輪重回台灣,外國旅客下船,航港局也預估今年將為基隆帶來28.3萬人潮,9億元經濟效益活絡商圈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港#郵輪回歸#日本#旅遊#郵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68

0.1298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