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太放縱!工程師爆肥10公斤 醫揭錯誤減重釀「隱形胖」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6:50
連假放縱,不少人體重都增加。(圖/業者提供)
連假放縱,不少人體重都增加。(圖/業者提供)

肥胖問題要注意!2022年節假日飲食習慣調查顯示,近4成民眾節假日期間飲食更放縱,國健署資料也顯示,國人在節日後平均會增加0.4至1.5公斤,就有一名40歲工程師因生活壓力大,去年底至今年初連續假期長期飲食不均衡又沒有運動,數個月以來體重就增加近10公斤,血糖、血壓、血脂都受影響,醫師提醒,清明連假將近,民眾要注意飲食均衡、兼顧運動,別陷入美食陷阱暴飲暴食,小心賠上健康。

更多新聞:脫逃狒狒從哪來?全台僅3動物園飼養 搞丟最重罰5萬

 

家醫科專科醫師陳宥達。(圖/業者提供)

家醫科專科醫師陳宥達指出,近期門診諮詢減重的民眾約增加2成,有的甚至全家大小一起來就診,就是因為連續假期多,每天大餐、外食,加上零食、手搖飲,想不胖都難;而美商賀寶芙2022個人健康習慣調查顯示,超過8成民眾決定要開始為健康體態做出正面的改變,不少人想到減重時的第一反應大多都是「節食」。

陳宥達表示,錯誤減重方式反而導致患者變成「隱胖族」,長期下來因營養不均導致慢性疲勞,更甚者影響內臟健康、造成心理疾病,臨床上許多民眾在減肥初期如設定太嚴苛的目標、容易產生很大的挫敗感,於是建議減重新手可以優先遵從「8:2原則」,該原則代表飲食8成、運動2成的比例,從飲食開始進行控制,對於民眾來說也更容易達成。

 
更多新聞:好仙!汐止巴士驚見「櫻花妹子」運將 夢幻和服背影超暈

飲食控制。(圖/業者提供)

賀寶芙醫療事務與營養教育醫師Kent Bradley 也提醒,很多人會在節日與親朋好友聚會時進食過量,若能在聚會前吃一些含豐富蛋白質的零食,可有效減少飢餓感和進食過量的機率,減重如若僅靠節食,容易因缺少重要營養素而產生健康風險,最常見的像是缺乏蛋白質而造成肌肉流失,降低身體保護力,反而得不償失,因此,除了營養均衡外、補充動物性與植物性優質蛋白質更可以幫助肌肉增長、保護骨骼等。

民眾除了可以遵守8:2原則飲食外,也要有意識地注意多吃蔬果,適度補充維生素A、B、C、D、E、葉酸、鈣、鐵、鎂、鋅、銅、優質蛋白質等營養素維持健康,如民眾受限於生活狀況難以執行,醫師也建議能適度選用營養品補充所需營養素,尤其建議選擇有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產品,幫助民眾吃得更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胖#減重#健康#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