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巨大提創見 用YouBike騎乘里程數換算「碳權交易」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0:11
用YouBike里程數換算碳權交易。(圖/中央社)
用YouBike里程數換算碳權交易。(圖/中央社)

自行車大廠巨大機械執行長劉湧昌今天表示,建議政府成立碳權銀行、個人碳權護照,更可以YouBike微笑單車騎乘里程數換算成碳權,提高自行車使用量,也可帶動車市。

劉湧昌在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全台YouBike騎乘約1億人次,從台北到墾丁都有,台灣西半部大致都有。如果將來騎YouBike里程數可換算成碳權,騎乘者不但不必付錢還可收到錢賣出碳權,可提高YouBike使用率。

 

巨大董事長杜綉珍強調,騎自行車里程數做為碳權交易標的,除須獲台灣主管機關同意,也需要歐美國家認同這個創舉,希望能在台灣建立商業模式。

劉湧昌說,為推動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自去年10月成立自行車永續聯盟以來,民氣可用,雖然獲得台灣中小型企業支持國家2050年淨零碳排政策,卻少了民間參與。

他舉例,YouBike一年可減少1萬6250噸碳排放量,所以可透過碳權買賣,讓消費者直接參與ESG。不過,他也說,歐盟一噸碳權可賣約新台幣3000元,台灣一噸碳費預估是300元,價格偏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碳生活

永續企業

#劉湧昌#YouBike#自行車#里程數#巨大機械#碳權#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55

0.2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