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雞」四起!超商蛋皮變海苔 民眾:怎沒降價?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3:08

這陣子的危「雞」,還沒平息!全國鬧蛋荒,超商的大口飯糰系列,蛋皮全部改成海苔,就連「烤蛋白餐盒」,也變成烤豆腐餐盒,但就有民眾抱怨,怎麼都還是以原價來販售。還有早餐店,因為利潤太低,暫時停賣純蛋餅,也不能再多點荷包蛋。而法務部召集的稽查小組,避免盤商囤蛋哄抬價格,16日也對幾家盤商進行稽查。

圖/TVBS

 
包裝上,蛋皮包覆住白飯和雞肉,但,一打開,不是黃色蛋皮,卻是一張,薄薄的海苔,沒蛋的,還不只有這個。

滿滿蛋白質,健身人,最常買的,「烤多蛋白」便當,裡頭的雞蛋,現在也以豆腐來取代。

缺蛋危機,燒進超商,全家特別在冷藏櫃,貼上,大口飯糰全系列,蛋皮暫時更替為海苔,不過,價錢完全沒有變動,就有民眾直呼,蛋明明比海苔,貴很多,但卻還是以原價59元販售。

 
不過,有早餐店,是直接把單純蛋餅的品項,直接取消。

早餐店業者:「光清蛋餅我就沒有賣,裡面沒有加東西,因為那個單價很便宜,我們才賣20塊,所以我就沒再賣這東西,目前把那個停掉。」

要吃到蛋餅,不是不行,得要加料,才吃的到,而且,也不能多點顆荷包蛋。

圖/TVBS

民眾:「因為我會點蛋餅我就覺得裡面有蛋了,所以就不會再另外點(荷包蛋),因為蛋餅沒有蛋的話就不叫蛋餅,它就叫肉餅。」

民眾:「就不要吃(蛋)啊,改換其他的東西。」

現在有蛋,可以說是,富有,但為了防範盤商趁機囤貨,哄抬價格,法務部召集的,「物價聯合稽查小組」,16日,依據民眾檢舉和調查,針對四家雞蛋大盤商進行稽查。

圖/TVBS

 
受到這波,禽流感影響,除了鬧蛋荒之外,白肉雞,數量也大幅下滑,從二月初,入雛數量520多萬隻,隔週就馬上下滑到470萬,到了這周,最新統計,已經來到400萬隻出頭,顯然,市場上已經有警訊出現,就連金門,也發現國內首例養雞場有H9N2禽流感案例,就怕,傳出,禽傳人的狀況,全場,撲殺消毒,這陣子的一波波,危「雞」,恐怕還沒辦這麼快速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蛋#蛋餅#蛋#超商#早餐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2051

0.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