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億千金」王思涵勇闖精品界!凱特王妃也是VIP 經典包款一次看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8:39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向來用的都是英國包款,不過後來卻被一個台灣設計師品牌逆襲而上,讓凱特王妃愛不釋手,有5次出門被直擊到拎著這款精品包「情書包」。而這名設計師大有來頭,竟是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女兒王思涵,「Grace Han」於2011年在倫敦創立,身為完美主義者的她對自己的的作品相當要求,每個包包製作時間需長達3個月到一年,經過數百個原型測試與改良,才能將它公諸於世。而TVBS節目《T觀點》也將帶你了解王思涵那些年所設計出的「經典包款」。

情書包。(圖/TVBS)

 
王思涵受訪時談到,自己的品牌背後的創作理念,傳達的正是「女性、感情、磨練」,而她也堅持追求美學、外形與品質,並在這三者間取得平衡。過去幾年,她測試了無數的皮革樣本、包款雛形及金屬配件,以工藝與時間把自己的作品淬煉到完美,其中品牌最知名的百褶設計,她持續花費數年嘗試了綿羊、山羊皮等各種皮革與熨燙溫度,才造就出經典包的誕生。

除了包款外觀材質,五金也有重新設計,一旦電鍍的顏色不構飽和,同樣都會被王思涵退件,展現出作為設計師的職人精神。回到凱特王妃拿的「情書包」,她去(2022)年推出的新款,以喜馬拉雅經典雪白為主要色系,又有一點岩灰漸變色與皮面相映,材質上揀選霧面皮革,在皮革交疊處採用平削、斜削工藝,維持整體厚度一致,在保留支撐力度的同時,減輕重疊的厚重感,最終再以裁刀精裁。

王思涵對自己的作品相當要求。(圖/TVBS)

事實上,「Grace Han」於2011年在倫敦創立,一直到2019年才開了旗艦店,然而在創立品牌前,王思涵的早就在13、14年前就開始創作,累積了一定的經驗後才開始了品牌之路。其中有個經典作品是皮革百摺包,橫向20公分的百摺包
 
得用 120公分的皮革熨燙,成本跟難度都相當高,但事後克服困難踏進精品界。

王思涵的父親王文洋在節目中受訪也提到:「她..到現在有時候都還在抱怨說,大學選擇經濟系是選擇錯誤,是我叫她選的,哈哈哈,所以她經濟系畢業以後,就到我朋友的皮包場從基層做起。」但一直被外界視為千金的大小姐王思涵,最後靠著毅力跟執著,終於闖出一片天。她也提到,已故母親身為她的啟蒙導師2019年在創立品牌倫敦專賣店時,她也將母親的畫作掛在牆上,彷彿母親一直陪伴在她身旁。

精彩的專訪內容首播,將在3月18日(週六)晚間11點鐘,TVBS 56頻道T觀點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race Han#王文洋#王文洋女兒#王思涵#凱特王妃#設計師#情書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2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