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山公園45米滑梯刺激 傳「截短」降噪公燈處駁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3:56

文山森林公園,去年才開幕,因為有全台北最長的溜滑梯,吸引家長帶孩童去玩,但是嬉鬧聲讓附近住戶難以接受,公燈處因此派了24小時保全駐守,也縮短開放時間,但噪音問題還是沒解決,傳出要截短溜滑梯長度,減少噪音,但公燈處反駁表示,主要噪音是攀岩滑草,已加設樹洞改善,會再觀察一個月。

圖/TVBS

 
記者周祐萱:「這裡是文山森林公園,去年四月才開放的可以看到這個溜滑梯是全台北市最長的有46米,不過由於它非常刺激產生了噪音問題,也引發附近住戶不滿。」

本來是福興公墓所在地,搖身一變成為特色公園裏頭小型攀岩場一旁還有超大型溜滑梯,耗資1.2億元打造但小孩攀爬甚至是大人來玩溜滑梯,重力加速度下刺激感十足難免有尖叫嬉鬧聲。

而隔一條就是社區住戶向北市公燈處反應噪音問題,因此縮短開放時間還派了保全站崗問題卻依舊未解。

 
圖/TVBS

附近住戶:「我們這裡住戶,禮拜六禮拜天都不敢出去(為什麼),人很多然後這裡都停滿了啊,(希望公園拆掉嗎)當然拆掉啊。」

住戶反彈聲浪下召開了公聽會一度傳出是否,截短溜滑梯減少噪音甚至也有一派認為整個公園都拆除才能徹底解決問題,又引發了住戶正反兩方意見。

附近住戶:「可能對面那邊(住戶)比較近,我住六樓不覺得吵還不錯啊,(你覺得沒有一定要拆)是啊。」

圖/TVBS

有家長透露曾在鄰近管制時間帶小孩前往,兩歲孩童卻遭到保全驅趕另一派希望公園別拆,希望保留這個專屬,小朋友玩耍新場域。

公燈處副處長吳建羣:「有些小朋友來的話,有滑草聲音很大聲,我們要阻絕這樣的一個狀況,(溜滑梯)不會影響,因為來這裡玩的都不是因為滑梯而來的樹穴增加到12處,我們一個月以後,會再看看(有無改善)。」

公燈處表示持續跟住戶溝通做改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山公園#溜滑梯#嬉鬧聲#住戶#公燈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3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