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旅業大缺人!開出超過6千職缺 鼎泰豐起薪上看3萬5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3:45

疫情之後,觀光餐旅業復甦,人才的需求量也跟著暴增,超過百家企業到學校裡搶人,開出6千多個職缺,國內知名旅宿集團也派主管,直接到校與學生面試,以餐廳及旅宿業的起薪來看,好一點的都在3萬以上,像是鼎泰豐開給實習生的薪水,最高甚至還到3萬5千元,學生很感興趣,攤位前大排長龍。

圖/TVBS

 
學生著正裝,手拿履歷,一一排好隊,準備參加面試。

學生:「我好緊張。」

超過百家餐飲業者參與徵才活動,疫情後觀光產業復甦,人力不足,趕緊到校園裡來搶人才。

 
圖/TVBS

香格里拉集團副總戴淑惠:「疫後餐飲也好客房也好,生意有大幅度的成長,當然在人力需求上面,也相對的有很大的需求。」

人才需求量暴增,餐飲旅宿業者開出大量職缺,這場徵才活動,就辦在高雄餐旅大學的校園內,總共有超過百家企業參與,開出6千多個職缺,甚至有主管直接到校面試,符合條件就能直接入職。

高雄餐旅大學研發長蕭登元:「這次的學生其實都是用實體的面試的方式,來跟主管進行一些互動。」

有許多餐廳在疫情後大爆發,生意爆棚,王品集團公布一年調薪三次,而鼎泰豐也不遑多讓,光是實習生就開出起薪33000元,最高還可以到36000。

圖/TVBS

鼎泰豐人資部經理林梅英:「我們大概今天有50幾位同學有報名要來應徵我們的工作,在起薪的部分,我們在實習生,目前就是大概在3萬3到3萬5。」

星野集團總經理福井裕子:「實習生的部分,我們這邊的起薪是3萬元起跳,會再加1800的全勤獎金。」

 
旅宿業者也有3萬多塊的起薪,依統計數據來看,今年調薪最多的前三名是半導體4%、化學與石化業3.7%,而批發零售業及醫療服務業等等都是3.6%,對初入職場的社會新鮮人來說,薪水調漲無非是個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旅業#鼎泰豐#職缺#面試#起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