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學有必要?過來人答案一面倒 「這能力強」薪水更高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20:26
留學過真的能領較高的薪水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留學過真的能領較高的薪水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更好的升遷機會,越來越多上班族會投資自己增加競爭力,並增強語言能力當作一技之長。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花了很多時間、很多錢去學日文,並考到N1檢定,就業後卻發現根本沒有加分,反倒是英文好的人,更容易找到高薪的工作,不免讓他感嘆「到底學日文幹嘛?」

更多新聞:待業期間怎省錢?過來人教「超絕1招」:三餐、水電都0元

 

什麼能力在職場具有優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投資自己真的有用嗎?」網路論壇Dcard上最近出現一篇文章,內容在探討自我栽培的路上花了多少錢?文中指出,有些人為了更好的工作機會去留學、攻讀碩博士;有些人去考專業證照;有些人則去學一技之長,但那些花出去的錢,真的有回饋到自己身上嗎,還是這一切都只是「白花」?

更多新聞:高學歷領高薪?面試30家公司全失敗 她淚訴:長輩害的

 
對此,網友們也不吝嗇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與其學其他語言,不如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我日文讀到N1,但工作後才發現日文根本沒用,薪水和台企一樣爛」、「在台灣,英文能力好最吃香」、「英語和日語相比 英語完勝」、「日文N1跟多益910去找工作,英文好薪水都比日企高個10k~15K」。

過來人指出,許多人只是打著留學的名號出國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旅行忘帶擠乳器!四寶媽脹奶像著火 羞曝「老公吸3天」

也有人指出,若想在科技業打滾,「學歷絕對大於能力」,且至少一定要是四大電資碩士畢業。至於許多人討論的到底需不需要出國留學,過來人則認為「不需要」,並指出許多留學生一到國外心態就崩了,幾乎天天都在玩,「就是花錢洗學歷」。因此建議,若是想為了更好的工作機會而出國,除非很有定性,否則真的不建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留學#學歷#Dcard#升遷#日文#語言能力#英文#求職#低薪#一技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59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