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咖啡耽誤的畫家!買杯咖啡送畫像 老闆8年畫出6千張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9:59

有民眾到嘉義民雄的一間咖啡聽買咖啡,經常在收到時被嚇了一跳,原來老闆會在杯子上,畫上客人的肖像,讓當事人又驚又喜,但其實老闆不是科班出身,一開始只是純粹興趣,沒想到八年來畫了至少六千個客人肖像,越來越專業,由於畫畫不收費,也吸引不少人特地上門朝聖。

圖/TVBS

 
進到店內,桌上一整排的杯子,有副總統賴清德的畫像、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連地方首長及民代都有,甚至港湖女神高嘉瑜也沒缺席,重點是這些畫作,都是老闆親手畫的。

咖啡店老闆高國方:「然後她(看到)也是有回覆我,就是也很開心的。」

為了畫好畫滿,櫃台堆滿各種顏色的畫筆,但這裡可不是畫室,而是一間咖啡廳,原來老闆利用煮一杯咖啡的時間,就能在紙杯上,幫客人完成畫作,也讓客人相當驚訝。

 
客人:「有獨特他的風格呀,每個杯子都不一樣。」

客人:「以為他畫別人在照片裡面的,結果咖啡做好了,我說咖啡等那麼久怎麼還沒來,原來是幫我畫好了,哈哈。」

圖/TVBS

這間買咖啡送肖像的咖啡廳,就在嘉義民雄,老闆從八年前,突然想到在咖啡杯上創作,沒想到累積下來,至少畫了六千張圖像,但其實老闆不是本科出身,加上杯子有弧度,自嘲從一開始畫得很醜,但直到現在,總算能精準掌握客人神韻。

記者vs.咖啡店老闆高國方:「客人的照片馬上可以畫出來嗎,基本上沒有照片也是可以畫啦,就是,抓感覺這樣。」

有人特地來買咖啡求畫作,還有人為了給朋友驚喜,由於畫肖像不另外收費,因此隨著靈感,大約每次創作時間,從2小時到3分鐘不等。

咖啡店老闆高國方:「如果像我們外帶的客人的話,也是大概三分鐘以內就要畫好了,因為他們馬上就要走了。」

圖/TVBS

 
如今賣咖啡兼畫人像,已經成了老闆的重要興趣,除了能夠讓客人得到歡樂,自己也獲得成就,每天都能送出滿滿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像#咖啡#畫畫#肖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060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