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梨酥無敵? 6糕餅角逐「第二伴手禮」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鳳梨酥自從2006年當選台北市城市伴手禮之後,成功打響名號,外國觀光客來台灣,幾乎人手一袋,年產值高達250億,但除了鳳梨酥之外,還有很多在地風味點心,也很有特色,北市府為了創造其他伴手禮,舉辦第二伴手禮票選活動,市場銷路前6名的桂圓蛋糕、香蕉蛋糕、綠豆糕、狀元餅、松子酥和牛軋糖大PK,要民眾上網票選,出線的甜點,將會成為「第二伴手禮」,不過這些伴手禮候選人,觀光客說「沒聽過、沒概念」。

滿滿人潮,全是衝著鳳梨酥來,林書豪來台灣,台北市長送的伴手禮也是鳳梨酥,鳳梨酥從2006年當選台北市伴手禮開始,8年來產值驚人,現在其他糕餅甜點,也要搶食這塊大餅。北市府觀傳局長趙心屏:「除了鳳梨酥之外,其實烘焙業還有很多很棒的產品。」

要和鳳梨酥一較高下的點心,個個有來頭,表面撒滿核桃的深褐色杯子蛋糕,內餡是香甜不膩、風味絕佳的的桂圓肉,小巧個頭,一次吃一個剛剛好,雞蛋麵粉攪拌均勻,做得不是普通蛋糕,再把台灣水果的代表香蕉整根放進去,用香蕉的好滋味,幫蛋糕大加分,其他來勢洶洶的候選人,還有綠豆糕、狀元餅,和嚼勁十足的牛軋糖,力拚城市伴手禮。

觀光客:「其他的我到現在都沒嚐過,所以我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日本導遊:「我是日本線的導遊,那他們(日本人)來台灣,都會想吃台灣的香蕉,日本沒有綠豆,對外國人來說,你要去推廣介紹的時候,會有比較高的困難。」

第二伴手禮誰會出線,將由民眾上網投票選出,糕餅業磨刀霍霍,用不同食材,打造下一個伴手禮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0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