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會用嗎? 新北公車「小黑盒」幫按下車鈴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9:28

常搭新北市幹線公車的民眾,有發現車上的神祕小黑盒嗎?有網友詢問,原來是29條跨區幹線公車的預約下車系統,民眾上車之後,可以透過這台機器預約五站之後的站別,或是使用公車APP做預約,完成之後,系統就會在到站前,幫你按下車鈴,司機也會收到提醒,不過,因為是靠GPS定位,太近可能會有出包狀況。

圖/TVBS

 
記者林莉:「在新北市搭公車,可能因為搭車的時間長,民眾上車之後就睡著了,不過現在公車上有這個預約下車功能,提醒司機及乘客到站了。」

貼心的功能有網友詢問如何使用,結果釣出留言充滿抱怨有人說預約了司機一樣開過站還有人說曾經玩過但司機請他按下車鈴,或是幫司機喊好忙,一趟路程要做太多事。

公車廣播:「下一站新埔國中。」

 
圖/TVBS

實際搭一次,如果用車上設備,看好電子牌上站名編號再輸入,用手機則要先下載台北公車通還要記得開藍牙及通知,兩種方法都要預約5站以後的站牌才有效。

預約成功後司機端會亮燈通知,到站前機器或app也會幫你按下車鈴,常見問題除了民眾預約5站以內沒有效,另外就是系統靠定位通知偶爾也會出包。

客運江子翠站長葉讚賢:「這可能是GPS收定位的問題,APP的話會讓乘客知道是預約哪邊站牌,站牌什麼時候會到也會提前提醒通知(乘客),5分鐘之後會到或多久會到。」

圖/TVBS

新北交通局運管科股長莊瑞珍:「站跟站之間如果距離太近,有時候透過後端的演算部分,可能不會這麼的即時。」

新北市有29條跨區公車都有預約下車功能,啟用4年多公車司機透露一趟大約5、6位乘客使用,比起以前可以減少乘客突然按鈴下車,只是說這個神秘小黑盒怎麼用,可能還是要多推廣才不會嘸人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下車鈴#小黑盒#新北市#公車#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02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