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熱騰騰入選名單! 南部美食小吃佔半數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哀招賢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3:54

三月的第二個星期三,米其林如期公布台灣值得推薦的餐廳新名單,這次北中南都有餐廳入選,不只有異國料理,連平價的小吃美食,都獲得了米其林評審的青睞,像是高雄的老字號肉燥飯,還有台南的鍋燒意麵和炸蚵嗲,不少平價美食都在這次的名單內。

圖/TVBS

 
油亮的肉燥淋在白飯上,灑上手炒的魚鬆,最後加上一顆銷魂鴨蛋包。

蛋液和肉燥攪拌在一塊,這款在地人的經典早餐組合,飄香超過半世紀,在米其林最新出爐的推薦餐廳名單,就有它。

肉燥飯店老闆陳先生:「想說我們這種小吃店,怎麼會入選米其林,我們也覺得很奇妙!」

 
一早接到消息,老闆很詫異,位在高雄市前金區的這家老字號肉燥飯,傳承到第三代,堅持遵循阿公的做法。

肉燥飯店老闆陳先生「熬10幾個小時,小火慢慢的熬出膠質,那我們的肉燥戳下去的話,就是入口即化。」

接著看到前鎮區這間酒店26樓的法式餐廳,同樣也得到米其林的青睞。

顧客vs.服務員:「你現在在刨的這個就是嘛?味噌蛋黃。就是味噌蛋黃。」

圖/TVBS

淋上味噌蛋黃,每樣料理都走精緻路線,餐點融合異國元素和法式精緻風格,還不定期替換菜色,持續帶給客人新鮮感,不過說到米其林,更是少不了拿下最多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美食之都「台南」。

滿滿的蛤蜊,搭配上鮮蝦,台南鍋燒意麵大街小巷都有,但隱身在台南中西區的這家也上了米其林名單,食材講究實在,市場每天直送新鮮的海鮮,炸過的意麵口感帶有嚼勁,硬度拿捏得剛剛好。

鍋燒意麵業者:「機器的意麵放久會糊糊爛爛的,我們希望客人吃到的是Q的。」
 

圖/TVBS

下油鍋炸得滋滋作響,入選的還有這間位在仁德的蚵嗲,用自家養殖的七股鮮蚵製作,一刀切開,蚵仔相當飽滿。今年3月米其林總共公布6家新入選的餐廳,北中南都有,其中有3家都是平民美食,可見小吃也能擄獲米其林評審的芳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米其林#肉燥飯#南部#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4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