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上加霜 彰化一處蛋雞場感染H5N1 撲殺8011隻蛋中雞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8:31
彰化一處蛋雞場感染H5N1 撲殺8011隻蛋中雞
彰化一處蛋雞場感染H5N1 撲殺8011隻蛋中雞

全省缺蛋問題越來越嚴重,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今(112)34日接獲大城鄉1場蛋中雞場主動通報其場內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防疫所立即派員進行移動管制並採樣送畜衛所檢驗,7日經家衛所確診感染新型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動防所防疫人員於8日完成該蛋中雞場撲殺清場及消毒工作,計撲殺8,011隻蛋中雞。

 

所謂的蛋中雞就是還沒長大的蛋雞,也就是蛋雞在生長過程的中間階段,也就是從孵化後的「1日齡」到「80日齡」之間,然後再賣給蛋雞場,這是台灣蛋雞產業當中,分段飼養的專業分工經營模式。現在因為感染H5N1被撲殺,8011雞未來下蛋的量也消失了,對於缺蛋問題,更是雪上加霜。

 

近來天氣時冷時熱,天氣溫差很大,容易讓家禽有高度緊迫,也會因為免疫力下降而罹病,家禽業者務必多加提高警覺,請養禽場及產銷業者留意禽隻保溫及禽舍防鳥措施,並持續落實人車門禁管制、人員、車輛(含運禽車、運蛋車、化製車、飼料車等)、運輸載具(運輸籠、蛋箱及蛋盤等)、器具等進出消毒及避免其他動物進出場區等生物安全工作,共同防範疫情發生及傳播。


 

動物防疫所呼籲,養禽場如有以下異常情況:()平飼飼養者:連續兩天,每天死亡率大於或等於0.4%1,000隻中連續兩天,每天死亡禽隻數皆大於或等於4隻)。() 籠飼飼養者及白肉雞場:連續兩天,每天死亡率大於或等於0.2%1,000隻中連續兩天,每天死亡禽隻數大於或等於2隻)。() 禽場家禽飲水量、攝食量或產蛋率下降大於5%()家禽有顏面腫脹、眼鼻出血、落翅、脛骨部位充血(紅腳)、扭頸或不明原因大量死亡等可疑案例,請畜主立即主動通報鄉鎮市公所或本縣動物防疫所(04-7620774),以利即時檢除病原,確保產業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蛋中雞#疫情#死亡#缺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