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好天氣!白天回暖至26度 下波冷氣團「這時到」凍3天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07:40
今日天氣晴朗溫暖,但日夜溫差仍須特別注意。(圖/TVBS)
今日天氣晴朗溫暖,但日夜溫差仍須特別注意。(圖/TVBS)

持續好天氣!今(7)日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輻射冷卻仍明顯,清晨感受偏冷。整夜的「強輻射冷卻」效應,最低氣溫反映在清晨,今日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關西鎮,清晨4點32分僅7.9度;竹縣峨眉鄉峨眉測站5點40分僅8度。而「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則說,據最新資料來看,下週一左右還會有一波強烈冷空氣。

氣象局今晨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最新專欄表示,最新(6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白天氣溫升,北舒適、南微熱、晚微冷,日夜溫差很大,早出晚歸、應注意衣著調適。各地相對濕度偏低、多補充水分,天乾物燥、也要小心火燭。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9至26度,中部11至28度,南部11至30度,東部11至27度。 

 

此外,吳德榮也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8日)晨竹、苗平地最低氣溫仍將降至10度左右;明日白天起至週日(12日)白天,氣溫逐日漸升,白天各地舒適微熱、早晚偏涼微冷,日夜溫差都很大,仍應注意。週五(10日)起西半部晨間易起霧,亦應注意。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週日晚間,鋒面抵達挾冷空氣南下,天氣明顯轉變,氣溫遽降;下周一(13日)天氣轉冷、下午轉乾;下週二(14日)清晨氣溫降至最低。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的強度,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的機率皆存在。美國模式(GFS)模擬的強度與抵達時間與歐洲模式稍見落差,顯示有「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

下週一還有強冷空氣報到,最好保暖工作。(圖/TVBS)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則說,好多人問冬天結束了嗎?根據最新資料來看,下週一左右還會有一波強烈冷空氣,冷空氣強度還有調整空間,訊號目前滿穩定的,表示機率高,冬衣冬被先別收,趁這幾天可以多曬一下太陽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低溫#冷氣團#溫差#日夜溫差#強冷空氣#今日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2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