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花葬」亡父遭酸靠關係 殯葬處:免費申請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44

網紅YouTuber白癡公主在粉專分享,到陽明山墓園替爸爸進行花葬儀式,卻遭到網友質疑是靠關係,才能選在陽明山這樣的風水寶地,但其實,近年台北市殯葬處推環保葬,民眾不限戶籍,只要申請就能免費安葬在陽明山的花葬區,只是環保葬採循環使用,大約兩年過後就會整理,讓後來的往生者入住。

圖/TVBS

 
記者林莉:「人往生之後,可以選擇土葬火葬或是環保葬,網紅YouTuber白癡公主替離世的爸爸選擇花葬在陽明山墓園,但卻意外引起網友誤會。」

白癡公主真的也是無辜,只是完成家人遺願卻被網友激動質疑是不是靠關係,才能讓家人葬在這個風水寶地,不過想要長眠在陽明山真的沒有這麼難。

記者林莉:「像是這一區,就是台北市殯葬處設置的花葬區,旁邊還有整排的櫻花樹,陪伴往生者長眠在這裡。」

 
圖/TVBS

陽明山花葬區臻善園佔地8200平方公尺,設有5000個穴位,滿位後休養一段時間就能循環使用。

台北市殯葬處副處長蔡名娟:「以民眾骨灰根據研究,大概是1.5年可以跟大地融為一體,我們(殯葬處)通常會再延長一點大概兩年以上,才會再循環使用它。」

台北市推環保葬,不限戶籍申請都能免費入土也不需要包紅包,近年環保葬概念越來越盛行以台北市來說花葬從民國102年到112年1月底申請數有17103人,樹葬從民國92年設立10年間申請數將近3萬北市殯葬處110年再增闢,只是說跟傳統安葬模式不同還能看風水嗎?

圖/TVBS

命理老師林進來:「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先找這個地,當然樹葬多多少少都有影響樹葬(環保葬)本身,一種是用四方型的一種是圓形的東西南北都有,當然要選擇以生肖(八字為主)。」

不過因為環保葬是暫時性的,看風水效果也比較短暫只是說民眾不要誤會了,安葬在陽明山一切能照規矩來政府都有設置環保葬區,跟著風光明媚一起凋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葬#白癡公主#網紅#靠關係#陽明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3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