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長找你喝咖啡!愜意趴「鯨」 民眾:這是鰲!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3:52

日前有台東民眾,趴在鯉魚山的一個裝置藝術上,被縣長饒慶鈴看到PO文,想要請這名趴在鯨魚上的民眾,喝杯咖啡。只是有網友發現,這不是鯨魚!其實這座山叫鯉魚山,但這裝置藝術,既不是鯨魚也不是鯉魚,而是鰲。因為鯉魚山過去叫作鰲魚山,作者是以鰲魚的意象來設計的!

圖/TVBS

 
趴在裝置藝術上看起來非常愜意,台東縣長饒慶鈴在臉書上替他寫了註解,春日午後,我夢見乘著鯨魚,航向太平洋,還說要請他喝杯咖啡,但馬上有網友說,縣長這不是鯨魚欸。

大大的頭扁扁的嘴巴,後方還有尾巴,這到底是什麼動物,實際來問問民眾。

民眾:「像鯨魚(像鯨魚喔),(是外表很像還是看起來就是),看起來就是啊,一點都不像鯉魚。」

 
民眾:「鯨魚啊(什麼魚)鯨魚啊,(可是這是鯉魚山),外表看起來像鯨魚,(你也覺得像鯨魚),這邊是鯉魚山對啊。」

遊客:「這鯨魚啊(鯨魚喔哪裡像),頭像啊鯨魚啊,海豚啊(哪裡像海豚),頭啊尾巴啊。」

圖/TVBS

不是只有縣長,大部分民眾,即便知道這裡是鯉魚山,還是覺得這就是一頭鯨魚。

這裝置藝術位在台東的鯉魚山,不過它不是鯨魚也不是鯉魚,而是鰲,因為這座山名字的前身,叫作鰲魚山。

根據作品設計者表示,他有先考據鯉魚山文史,以及訪查阿美族的傳說,因為阿美族有段鰲魚困淺灘,化成山丘的故事,所以在光緒年間這座山叫鰲魚山,是到日治時期才被改為鯉魚山,作者是採取鰲魚作為意象,再根據山形和個人想像來設計。

圖/TVBS

只是這不管是鰲魚是鯨魚還是鯉魚,趴在上面休息的大哥,趕快去找縣長要請你喝杯咖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鯉魚山#台東#饒慶鈴#縣長#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19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