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平面變立體! 「縮小版」3D打印機搶市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6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D列印技術日新月異,現在還出現「縮小版」3D打印機,放在辦公室裡的一角,就能把「3D設計圖」變成「立體物件」,不過一台要價不便宜,大約4萬多元,業者喊出3年後能有10倍銷量,就是因為全球3D打印機,光是過去3年來,就暴增352倍。

白色柱狀體在機器內動來動去,葫蘆裡賣什麼藥,即將揭曉。業者:「一般操作的方法就是,所謂的X軸跟Y軸的旋轉。」

杯子的3D設計圖,在電腦中跑來跑去,就是透過這台打印機「縮時開始」,設計圖裡的杯子,貨真價實慢慢成了立體狀。

記者華舜嘉:「經過1個多小時,這個塑膠杯已經完成了,我們來檢視一下,他跟設計圖長得一不一樣。」

設計圖成了真品,3D打印機越做越小,採用塑膠堆疊技術,使用ABS聚碳酸酯塑膠材質,產品體積最大可到15立方公分。

業者鄧盛銘:「它主要客群大部分都是,像個人設計工作室或是醫療器材。」

號稱家用版,但客群仍以醫療器材或玩具業者為主,業者喊出今年上市可望有1千台業績,未來3年上看10倍銷量,不過體積大的城堡得花費7到8小時,這個黃色耶誕樹要4小時左右,而這個體積較小的白色小藥罐,耗時較短大約半小時,儘管像這個杯子耗材5元以內,不同於一般大型3D打印機,可以省去幾千元工廠打樣費,但機器卻不便宜要價4萬多元。

而大陸更出現3D打印店家,客人拍照後經過電腦數位掃描,就能達到自己的縮小版雕像。TVBS記者廖珮君:「全球3D影音市場的產值,折合台幣大約515億,而且每年還會成長29%左右。」

3D打印技術推陳出新,根據統計全球3D打印機,2007年有500到1千台的需求,到了2011年達到將近2萬4千台,足足多出了352倍,隨著科技日益月新,未來市場勢必更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58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