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拍板發「敬老金1500元」 55萬人受惠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23:50

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確定加碼,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承諾,敬老金要提高到1500元,市政會議中也通過,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99歲長者則為1萬元,共55萬人受惠,沒有排富條款,也能領現金,今年起就會發放。

圖/TVBS

 
時任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2022.06):「未來我當選市長,也一定會遵照台北市議會所通過的條例,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

選前開的支票蔣萬安當選後急於兌現,一上任就火速指示社會局辦理,最新進度確認,被柯文哲砍掉的重陽敬老金發定了。

北市議員(國)詹為元:「當其他縣市都有重陽敬老金,這樣一個社會福利政策的時候,台北市沒有自然而然會造成人口外移的流失,因此我們應該樂觀其成這次恢復的政策。」

 
圖/TVBS

蔣市府版本的敬老金,把原本的1200元提高到1500元,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至於99歲長輩可領1萬元,預計55萬人受惠;不過因為每人多這300元,預算還得再追加2.3億。

北市議員(眾)林珍羽:「他的財源為何?財政紀律是否平衡?是否可以在他發放之下,不影響現有的社福福利,這將是我們在議會會直接關注,而且監督的方向。」

先前蔣萬安承諾追加的2.3億預算不會舉債來發,但民進黨議員質疑,目前不只財源還沒解釋清楚,甚至追加預算尚未送議會審查,市府怎麼就逕自宣布。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很遺憾是蔣萬安市長,雖然過去是立法委員,但對於這種立法跟行政部門互相尊重,他完全沒有在尊重這件事,感覺有點把台北市議會視為橡皮圖章。」

圖/TVBS

不過除了財源、程序問題恢復發放也幾乎是各黨共識,只是要怎麼領方案細節仍在研議。

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我們會透過多元的方式來處理,可能透過敬老卡儲存,或是我們會藉由里辦公室協助發放,甚至轉帳。」

 
除了靠卡領取,也規劃直接發現金,蔣萬安即將繳出的上任百日報告,似乎也希望用敬老金讓人民感受最直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敬老金#台北市#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281

0.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