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樸老農為報30年前救命恩 再捐車盼提升台東救難能量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3 15:46
台東偏鄉山區老農李清亮捐出2輛車,盼提升台東山區救難能量。(圖/中央社)
台東偏鄉山區老農李清亮捐出2輛車,盼提升台東山區救難能量。(圖/中央社)

台東偏鄉山區老農李清亮,回報34年前消防局救命之恩,許願捐救護車,被笑「乞丐許大願」,但他不僅做到了,今天還捐出第2輛車,為四輪驅動車,盼提升台東山區救難能量。

「今天是坐兒子的車下山」穿著樸素的75歲老農李清亮,今天在妻子、兒女陪同下到台東縣消防局捐車,他省吃儉用、平常開著34年老爺車,今天因為一家人要下山,所以由兒子開車。

 

李清亮今天捐給台東縣消防局一輛四輪驅動車,幫助台東縣消防局的山域救難,將配置在台東縱谷。台東縣長饒慶鈴、台東縣關山鎮長彭成豐也趕來致謝。

台東縣消防局關山大隊長廖昱眾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輛車對台東很需要,尤其是縱谷、南橫山區,因近年山林開放,民眾開始往更高的山上爬,因此消防單位也要因應高海拔裝備;再者輕量化也很重要。另一方面,出現溯溪和溪降等休閒活動,也需要更好的車輛防備災難,感謝民間在這方面的補足。

1年前李清亮捐贈台東縣消防局1輛價值新台幣355萬元的高頂救護車,回報台東縣消防局30多年前救命之恩,今天再捐第2輛車提升台東山域搶救能量。
 

李清亮說,34年前、約40歲時在山上工作,忽然身體不適向消防局求救,救護車很辛苦開到山區救他下山,原本要搭火車到花蓮慈濟醫院,剛好碰到元旦,火車沒有座位,救護車直接送他到花蓮,住院快2個月撿回一命。他當時就立願,有朝一日要捐贈救護車回報。

李清亮和兒女平日在山區從事造林撫育、種植梅李、苦茶樹及椴木香菇。關山義消分隊長周福安說,李清亮幾乎沒有任何物質慾望,住山區簡樸生活,一心只想早日完成捐贈救護車願望。

當時友人聽聞李清亮的許諾,紛笑稱「乞丐許大願」。現在如願了,還捐贈2輛車,李清亮開心說「真高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暖新聞

#捐車#救護車#偏鄉#救難能量#台東#老農#報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79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