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蛋荒?彰化蛋農笑曝「產量正常」 網驚:賺到流湯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6:20
國內缺蛋造成價格調漲。(圖/TVBS資料照)
國內缺蛋造成價格調漲。(圖/TVBS資料照)

國內近期鬧蛋荒,雞蛋價格上漲至每台斤52元,重回歷史新高點。不過一名網友卻發文表示,上週回老家和蛋農親戚買蛋,換算下來每台斤才42.5元,親戚也坦言雞蛋產量正常,不懂為何會傳出缺蛋,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花136元買廉航1服務!下機第1個拿行李 網讚:VIP待遇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他上週末回彰化老家時,順便去找蛋農親戚買了一箱20台斤的雞蛋,裡面大約200顆,總共850元,換算下來每台斤42.5元,他表示,若和去年底相比,雞蛋的確有漲價,之前一箱只要800元。

蛋農表示雞蛋產量正常,不懂為何會傳出缺蛋。(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轟陳吉仲搞不清重點!周玉蔻「火大點名下台」:換年輕點的

 
不過他向親戚詢問,對方也坦言,現在飼料確實貴了不少,但並沒有漲得那麼誇張,雞蛋產量也都正常,不知道為什麼會傳出缺蛋,但多虧這波蛋價飆漲,他也因此賺了不少。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彰化蛋農這二年確實賺到流湯,透天整排買的」、「這是技術性聯合漲價?」、「蛋農有蛋、市場沒蛋,所以蛋在哪呢」、「那就是有人在囤蛋炒價格,也代表政府放任不管」、「我家從來就沒缺過蛋,不知道外面在缺啥」。

許多民動到賣場、量販買蛋都撲空。(圖/TVBS資料照)

不過也有人吐槽,「是缺便宜的蛋,不是缺蛋」、「我這邊的超市,連冰櫃裡面比較貴的雞蛋都賣完了,當然缺蛋啊」、「農委會都說產量減少了,還不缺蛋喔?」、「跟搶衛生紙一樣」、「雞蛋產量本來就固定,只要新聞報缺蛋,民眾預期心理多囤一盒,市場馬上缺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價#缺蛋#蛋荒#蛋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22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