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牙拜土地公! 子時到中寮石龍宮湧入信徒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4:10

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日,子時一到,有不少信徒湧入南投石龍宮拜拜,隔天二月初三則是文昌帝君誕辰,家有考生者,也能到廟裡祈求文昌君為考生加持!

圖/TVBS

 
農曆2月初3文昌帝君誕辰考生拜拜盼加持。

農曆二月初二子時一到,南投中寮鄉以泡麵聞名的石龍宮湧進大量信徒。

雖然天氣寒冷,但吃上熱騰騰泡麵,剛好暖暖身體,大半夜來了這麼多人,就是因為土地公生日,「頭牙」這一天,信徒要趕第一時間來拜拜祝賀,同時也要來祈求自己財運亨通,廟方說石龍宮土地公正名是程咬金土地公王,主管正財和偏財運,信徒遠道而來擲筊祈求土地公保佑。

 
隔天農曆2月初三,則是文昌帝君生日,家有考生者,雖然多半是考前祭拜文昌君,不過民俗專家說,也能在文昌帝君生日時,祈求神明為考生加持。

圖/TVBS

民俗專家蔡滕:「祂生日是好的時間點,因為祂能量大的時間點,我們去跟祂做連結,你要把明確的你是誰,你住在哪裡,今年度要參加什麼樣的考試,祈求文昌帝君,特別特別為我加持,開智慧。」

專家說,要心存正向積極的想法。

南投藍田書院管理委員會主委張振昌:「我們都拜素的,沒有拜葷的。」

圖/TVBS

另外拜拜的供品像是拜蔥,代表聰明,芹菜,代表勤奮,包子、粽子當然就有包中的概念,菜頭、狀元糕,則有好彩頭和祈求考上狀元的喻意,除了供品有正向暗示,自己溫書也要態度積極,自助天助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信徒#土地公#加持#文昌帝君#積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849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