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毀了!亞洲貓王腳傷 唐嘉鴻喊:還公道


發佈時間:2023/02/20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20:11

體操國手唐嘉鴻,曾在東京奧運男子全能項目排名第七,創下台灣新紀錄,但他卻在臉書透露,因為被召回國訓中心測驗,導致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世界盃、亞運,甚至世大運都無法參賽,對此,體育署表示,召回測驗是訓練一環,會全力協助復健,預估至少要休養半年,若順利有望在奧運資格賽復出。

圖/TVBS

 
精準動作完美落地,他是有亞洲貓王之稱的體操國手唐嘉鴻。突然在臉書怒發文,人生最後一次的世大運沒了,亞錦賽、亞運也泡湯,他控訴出國前明明在師大練習的很好,卻偏偏被安排要改變場地,到國訓中心測驗,造成他阿基里斯腱全斷裂,更質疑體育署的黃金計畫獨立性到底在哪,喊話誰可以還他一個公道。

唐嘉鴻教練翁士航:「(地板熱身)他只是做個側翻,砸下去之後,當下我們就覺得應該是糟糕了,三場的世界盃是泡湯了,再來就是(面對)世界錦標賽,最重要的是世大運,緊接著(還有)亞運。」

台灣體操代表隊,上周四在國訓中心進行測驗。但前往的當天熱身就受傷,隔天緊急做了手術,原定18日要飛到德國參加世界盃,卻因為受傷比賽全泡湯,預估傷勢最少要休養半年。

 
唐嘉鴻教練翁士航:「東京奧運一結束,老實講我們就馬不停蹄一直在規劃,我認為在準備要出國前,把測驗安排那麼近,確實稍微有點不妥。

圖/TVBS

教練當然很不捨,27歲的唐嘉鴻過往表現亮眼,曾在東奧男子全能項目,拿下第7名創新台灣紀錄,去年底在FIG世界體操挑戰賽巴黎站,地板項目奪下銀牌,比賽生涯因為受傷暫時停擺。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在他們要出國比賽之前,也許就回到中心訓練,也許是做這樣的檢測,我想這是一個基本的排定程序。」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奧運資格賽是在10月底,亞運的話就會比較勉強,恢復之後就慢慢做復健,大概這種落地動作,影響會比較大。」

圖/TVBS

東奧後就積極展開訓練計畫,沒想到出發前往世界盃前,卻在檢測中發生意外,後續唐嘉鴻不只腳傷復健,心理也得跟著調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操#唐嘉鴻#阿基里斯腱#斷裂#召回#復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66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