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限定!青海菜盛產 澎湖海岸裹上「抹茶」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0:31

冬季東北季風強勁,是澎湖的旅遊淡季,不過在這個季節,卻有個限定美景,就是在海岸線出現的「綠石槽」,這是澎湖的青海菜,每年過年前至清明節前是產季,目前正值旺季,滿滿的青海菜覆蓋在海邊消波塊,反而成為獨特的景觀。

圖/TVBS

 
放眼望去,海灘上每個消波塊,彷彿抹茶巧克力一般,裹上一層層翠綠。隨著春天的腳步接近,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在菓葉灰窯前的海岸線,出現綠石槽季節限定美景。

遊客:「很漂亮有點像情人節快到了,那種抹茶巧克力的感覺,很好吃這樣。」

遊客:「那個是退潮的時候,才會有那是大自然的景象,(漲潮就看不到了喔)對這個要退潮才會看得到,都很漂亮,春天過後才有這個現象。」

 
澎湖群島沿岸,這個月來漸漸出現綠意,尤其是岸邊布放的消波塊,被滿滿的青海菜整個覆蓋,不過要看到這個美景,得挑對時間。

圖/TVBS

台中遊客:「水草(青海菜)滿多的,那個是退潮時,才會發現的還滿漂亮的。」

台中遊客:「台灣應該比較少這種潮間帶,很適合拍照,後面還有風車,風景都滿好看。」

名列澎湖三金之一的綠金青海菜,每年過年前至清明節前是產季,海岸線上岩石都會被青海菜上色,目前正進入盛產期,因此消波塊整個上色的更均勻,由於這個季節東北季風依舊強勁,遊客非常稀少,澎湖縣政府大力行銷綠石槽美景,希望在旅遊淡季衝一點人氣。

澎湖縣農漁局秘書張宏安:「我們的養殖業都去採這些石蓴或青海菜,去做九孔或是海膽的養殖,也是對我們澎湖這邊的經濟,也是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圖/TVBS

早期澎湖「1村1漁港」建設政策,造成漁港到處都是消波塊,但也因為獨特的青海菜生長,反而讓這個美麗的錯誤,成為澎湖冬季限定的獨特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石槽#澎湖#東北季風#潮間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567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