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擬以數位科技關注老人照護 「攜手愛無限」不落人後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22:13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進行會談。(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進行會談。(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甫上任,即高度關心關懷老人跌倒議題,因滑跌造成臥床,長期臥床照顧更需要生命尊嚴。「攜手愛無限」行動的「愛的方程式」,更因著科技的進步,有機會創造長者安寧生活,透過數位交朋友、使用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裝置讓臥床老人,數位影像活化生命記憶,創造長者活化新境界。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特別撥冗率領市府主管,與「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進行會談,包括「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以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會共10餘人,在市府裡,預計將「愛的方程式」持續無限大!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進行會談。(圖/TVBS)

會談期間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姚淑文表示,台北市老人人口,在年底預計超過55萬人,為台北市人口比22%,屬於超高齡社會,如何結合數位科技讓老人生命更有尊嚴,成為雙方未來重要合作事項。其中包括讓健康、亞健康、長照臥床老人能結合數位科技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裝置,讓老人可以利用數位交朋友或臥床老人透過數位影像活化生命記憶,都是老人數位活化的新境界。

北市府團隊與「攜手愛無限」合作默契已2年。(圖/TVBS)

北市府團隊與「攜手愛無限」合作默契已2年。(圖/TVBS)

 
蔣萬安在市政會議間特別關懷老人跌倒議題,根據國民健康署「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長者中15.5%在一年內有跌倒的經驗,8.4%曾因跌傷而就醫,社會局希望更多關懷團體投入老人防滑或防跌的工作上,也期待今日能與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宣導及協助弱勢長輩進行簡易居家修繕工作以及設置生活輔具,以防治跌倒。

不只關懷長輩,台北市也向下扎根,關懷弱勢家庭和孩子,從2年前開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與台灣眾教會,配合政府公部門,共同舉辦「攜手愛無限」公益活動,累計全台已有10萬戶數受益。

北市府團隊與「攜手愛無限」合作默契已2年。(圖/TVBS)

TVBS基金會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提及,去年(2022)台北市參與教會數達66間教會,關懷戶數將近 1萬7千戶,已居全台之冠。然而,仍有尚未顧到的家戶。蔣萬安這次特別以北市首長身分,召開此次會集。除了幫助弱勢家戶,未來與社會局並有意進行據點合作,包括長者、兒少族群,以及科技教育等開展。盼激盪出合作可能。

TVBS基金會新任副董事長黃宗仁表示:「參與交流很感動,也很肯定市府團隊「全新開展力」!隨著疫情口罩漸漸解封,愛心也要大解封。」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黎少倫則提及,專注於科技與教育議題,以智慧科技結合教育,打造語言教室,建立教案平台,提供中輟生及再輟生的學習需要,照顧新住民、原住民及弱勢家戶的下一代,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及效果,以回應社會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愛無限

#攜手愛無限#蔣萬安#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公益#慈善#老人跌倒#關懷#愛無限#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82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