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男嬰確診!疑月子中心染 母要「退費+賠10萬」


發佈時間:2023/02/1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8:54

一位陳小姐投訴,住進台中某月子中心,沒想到寶寶還沒滿月就確診,母子兩只能提早搬離,後續院方告知他,所有工作人員跟其他寶寶都是陰性,讓他質疑感染源從哪裡來,提出全額退款加上求償10萬元,對此,月子中心表示,一切都有按照指揮中心規範,願意退回剩下四天的費用加上6000元慰問金。

圖/TVBS

 
男寶寶躺在床上,活動力明顯下降許多,一旁的媽媽,雖是努力逗著寶貝開心,但心裡在淌血,去年12/13,住進台中一間月子中心,原本預計住到1/10,沒想到1/5發現寶寶咳嗽,隔天快篩陽性,只能提早搬離月子中心。

家長陳小姐:「照顧成確診,那是不是應該給我一個,負責任的交代,對啊不然你這樣真的很無情,也很惡劣真的。」

花了錢住進月子中心,沒想到寶寶還沒滿月就確診,媽媽主張要全額退款,並且加上10萬元賠償金,讓他更不解的是,護理人員告知他們,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員,及其他寶寶,快篩全數陰性,等於全館只有他一個寶寶確診,讓他質疑感染源究竟從哪來,難道是月子中心有隱瞞。

 
圖/TVBS

家長陳小姐:「其他媽媽說並沒有這件事,他們的寶寶並沒有被快篩,所以他們是有封鎖這件事,那個媽媽也有問說,是不是有人確診了,月子中心卻跟他們說,沒有這回事。」

對此,月子中心表示,所有工作人員都落實每周快篩,並且每日落實全館清潔及紫外線消毒,在發現有寶寶確診後,確實有擴大接觸者範圍,進行快篩,工作人員及館內其餘寶寶,都陰性無異狀,也願意退回剩下四天的費用,加上6000元慰問金。

醫師則提醒,新生兒免疫力低,確診要特別當心。

馬偕醫學教育室主任彭純芝:「雖然在統計上面,輕症的比例比較高,不過越小的小孩,他本身的器官功能跟免疫能力,不是那麼成熟,所以還是屬於我們會提醒家長,要注意的高風險。」

圖/TVBS

醫師提醒,家長在家中,可以觀察小朋友的活動力食慾體溫,若有異常就要盡速就醫,以免輕忽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訴#月子中心#男嬰#確診#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127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