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考前慘確診!他做「1決定」網友讚爆:公職最缺你

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05:30
一名男子在國考前一天,發現自己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在國考前一天,發現自己確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11年地方公務員特考在10日開始,吸引逾4萬人報考。許多人為了能夠在國考取得好成績,整整一年都努力籌備、熬夜苦讀。一名男子去年僅差2分就上榜,今年卻在考前確診,經歷一番天人交戰後,仍決定放棄考試,暖心舉動讓網友直喊:「明年一定上!」、「公職最缺善良的人」。

 

原PO因確診放棄國家考試。(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2截圖」神準預言世足運彩!阿翔衰錯失百萬 網看完跪了

原PO在Dcard「國考前確診,我下了個決定」為題發文,表示去年的國考,自己差2分就上榜,今年的準備狀況不錯,離夢想只差一步之遙,但他卻在考試前一天發現喉嚨癢癢的,快篩後即發現確診,當下就決定不去考場、放棄此次國考。
 
對於放棄考試的決定,原PO說:「也許很多人會嘴我,不快篩就是沒確診,要自私一點,你這麼善良,也不會有人感謝你的啦!」他認為,自己雖有很多理想要實現,但只要想到同間試場的考生,家中可能有長輩和小孩,就覺得自己不應該讓他們都暴露在危險當中。
 
 
原PO坦言:「也許犧牲我一個人,可以換來更多人的美好,我希望大家都好好的,都很善良健康」,並表示自己將同時打工跟念書,他不曉得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但他認為這個社會最欠缺善良和同理心,所以會繼續堅持這份善良。
 
文章發布後,引起一片網友稱讚:「我看到你明年上榜了」、「明年一定上」、「聰明也許是種天賦,但善良卻是種選擇」、「你真的大善人」、「好心有好報」、「公職最缺你這種善良的人了,開推!」。

但也有人酸原PO是找藉口缺考,激起其他網友力挺:「一堆留言在嘴可以多躺平一年的我是看不懂,考完有上才是解脫好不好,沒事多讀一年 、多痛苦一年幹嘛」、「我感覺原PO很想去考試欸,誰想一直浪費時間準備考試?我朋友也是因為確診不能去國考,準備了整整一年,沒有去工作就是為了拼這一次,確診的當下真的很嘔,而且也不能補考。」、「不要理那些說話那麼酸的人,原PO那麼善良一定很快就能上岸的,這麼有同理心的人,還要被嘴?加油!祝原PO明年高分上榜~」。

根據現今法規,'確診無法參與國家考試。(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速食龍頭不再「塑」 揭密「麥當勞」轉型之路

根據考選部發布「6月份三項國家考試之防疫措施」,因考量應考人應試權益和考場工作人員的健康,「自主健康管理」和「自主防疫2日內快篩為陰性」者,可參加國家考試並於備用考場應試,而「確診」及「自主防疫2日內快篩陽性」不得當場應試、進入試區。考選部表示,如因傳染病而無法應試者,可檢具證明文件,於考試前後15天內向考選部申請全額退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考#確診#快篩#兩條線#Dcard#公務員特考#新冠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67

0.2294